中国贵州遵义4A级景区遵义会议会址景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遵义会议会址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1日15:35
遵义会议遗址

遵义会议遗址

  景区介绍:

  遵义会议纪念馆坐落在遵义会议旧址上,这里原是国民党二十五路军(黔军)第二师师长柏辉章的私人官邸,红军进入遵义后,将红军总司令部设立在了这里。纪念馆收藏了文物1551件,其中原物726件,复制品667件,仿制品158件,为研究中国革命历史和红军长征提供了重要资料。

  纪念馆的大门是一座高大的两层红色木牌楼,上面悬挂着1964年毛主席为纪念馆题写的“遵义会议会址”六个镏金大字,苍劲有力、金碧辉煌。从牌楼下的大门走进纪念馆,首先来到的是一个幽静的天井,天井的南侧是一座柏家的小四合院,北侧就是纪念馆的主楼。

  纪念馆主楼坐北朝南,一楼主要有作战室、机要室和彭德怀、杨尚昆等同志的办公室和住房,以及一些工作人员和警卫人员的房间。二楼除了遵义会议会议室以外,还有军委总参谋部办公室,周恩来、朱德、刘伯承、叶剑英等同志的办公和休息室。目前所有房间都已按原貌复原,其中军委总司令部一局作战办公室,桌椅、油灯完全按原貌设置,墙上巨大的军用地图显示了当时红军面临的严峻局面。而众多红军领导人的房间内简洁实用的家具,桌上的马灯、铜墨盒、军用地图、笔筒、信函和墙上挂着的手枪、望远镜、斗笠显示了战争年代红军领导人的艰苦朴素与勤奋务实。遵义会议的会议室位于二楼东走道的小客厅,房间约27平方米,靠里侧摆放这一张栗色长桌,四周是一圈木边藤心摺叠靠背椅,曾经决定中国命运的重大会议就是在这里进行的。在隔壁的展室内还有当时参加会议的同志的照片和历史背景的介绍。

  景区亮点:

  遵义会议会址位于遵义老城,是幢砖木结构、中西合璧的两层楼房,建于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初。当年的政治局扩大会议就在楼房主客厅的二楼上举行,室内按当年会议室原貌进行布置。室内正中放着一张深红色的长方形大木桌,桌子四周摆着一圈藤椅,桌下还放着一个八角形的炭火盆。天花板正中,悬挂着一盏圆形瓷罩的“洋油”灯。东壁挂着一架木框镜面的自鸣钟,还有两个壁柜;两壁是一排明亮的玻璃窗。“遵义会议辅助陈列室”紧挨遵义会议会址,这里原是红军总政治部旧址。

  收费标准:

  遵义会议会址门票: 50元/人,含红军总政治部旧址、苏维埃银行旧址、博古旧居等景点。

  免票条件:现役军人、残疾人、70岁以上老人免票。

  在纪念馆入口可花30元聘请一名专业讲解员为你讲解。

  开放时间:

  8:00-18:00

  联系方式:

  电话:0852-8222785

  传真:0852-8257419

  位  置: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红旗路80号(原子尹路96号)。

  交通概况:

  市内交通:1、3、4、5、6、9、18、20路公交车到子尹路下车,步行即可到达。

  注意事项:

  1、除非你对中国革命史了如指掌,否则最好是请一位导游,请他向你介绍一下那段历史,以及流传的民间传说和典故等,让人颇长见识。

  2、在遵义会址门口,有卖一些革命纪念品的,最多的是毛主席像章,价位根据质地不同,从两三块钱到几十、几百元不等。

  3、遵义会议会址附近还有很多相关的景点,如红军总政治部、毛泽东故居等,可一并浏览,但每一处都要另买门票。

  4、由于地处云贵高原,并且气候多变,防晒用品和雨具是遵义之行必须准备的。

  5、所有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变动以景区信息为准。

  旅游投诉:

  遵义市旅游投诉电话:0852-8234910

  贵州省旅游投诉电话:0851-6818436

  国家旅游投诉电话:010-65275315

  最佳出游时间:

  遵义地处中亚热带季风气候湿润地区,同贵州省的大部分地区一样,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气温在13℃-18℃,雨量充沛,日照充足。温暖湿润的气候,使得遵义一年四季皆可游览,其气候资源的旅游适宜性为全国少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遵义会议会址

在遵义老城子尹路(原名琵琶桥)东侧,原为黔军25军第二师师长柏辉章的私人官邸,修建于30年代初。整个建筑分主楼、跨院两个部分。主楼为中西合璧,临街有八间铺面房,当年为房主经营酱菜及颜料纸张。铺面居中有一小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