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各地多管齐下促进旅游稳步增长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西壮族自治区 | 广西旅游在线 | 2009年05月07日12:51

  面对金融危机的影响,广西各地旅游行业及时转变观念,及早研究对策,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确保了旅游产业的健康稳步发展。

  从今年开始,广西区旅游局积极组织各地旅游部门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措施。这些优惠措施包括:组织全区14个城市的主要景区出台了具体的门票优惠措施,组织协调各市在其辖区内的旅游景区(点)联合实行优惠的“城市旅游套票”、,引导旅游景区(点)实行“旅游年票”,吸引居民出游消费,组织大规模的旅游大篷车代表团走进国内重点客源地开展宣传促销。

  桂林市旅游局根据国家休假制度的调整,制定了小长假近距离的促销方针,全面实施了广交朋友的旅游发展思路,以邻省和广西区内主要城市为重点突破口,精心策划了系列宣传促销活动。

  广东是桂林重要的客源市场。为吸引更多的广东游客来桂林旅游,今年2月底,桂林市旅游局组织了60多家旅游企业的100多人在广东五个城市进行了系列促销活动,并在深圳、东莞举行桂林专场推介会,加强了与广东广之旅、南湖国旅、深航国旅等主要组团社的联系。

  湖南衡阳与广西桂林分别位于湘桂走廊的两端,彼此的交通网络十分完善,桂林打开湖南市场首先从衡阳开始。两市采取“抱团取暖”,谋求双赢的方式,缔结成为 “旅游友好城市”,签订“旅游合作备忘录”,双方同时启动“千车万人”互游活动,共同编排推广衡阳—桂林、桂林—衡阳旅游线路,寻找发展机遇,打造两市旅游经济发展新格局。

  山水风光和民俗风情是桂林的两大特色旅游产品,为发挥这两大品牌的辐射作用,把广西区内桂林周边的客人引到桂林来,今年春节过后,桂林市与广西区内相关旅游城市签订共同打造“桂东北山水精华游”和“广西少数民族风情游”特色旅游精品线路 协议,共同打造“广西少数民族风情游”特色旅游精品线路(桂林—临桂—龙胜—三江—融水—柳州)的协议。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带来了立竿见影的成效。3月25日,广东广之旅国际旅行社按照与桂林市旅游局签订的旅游合作框架协议组织的“千车万人游桂林”之“千人首发团”来到桂林,这也是桂林旅游大篷车走进广东后,来到桂林市的第一个广东旅游大团。3月30日,由湖南衡阳南岳区延寿村村民组成的衡阳市民“千车万人游桂林”旅游团抵达桂林市,游览了象山景区和七星景区。这是桂林与衡阳缔结友好城市,达成“千车万人”互游活动协议后,开出的第一趟“友好专列”。现在,来自广东、湖南、上海和湖北等地的旅游团队正源源不断的来到桂林旅游。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全市旅游接待国内游客297.7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 46.55%;旅游收入17.77亿元,同比增长90.41%。

  南宁市通过举办月月旅游节,实现了旅游业国内旅游持续增长的目标。

  作为广西的首府,南宁具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人文历史,为拉动旅游消费,拓展旅游产品的内涵和外延,南宁市全力办好月月旅游节。  

  南宁市旅游局对月月旅游节活动早策划、早安排、早宣传,整合推出了一系列由旅游、文化、民俗、美食、购物等旅游主题活动和节庆活动构成的南宁月月旅游节活动。一月举行了2009中国生态旅游年广西开年仪式暨绿城生态一日游活动;二月举办了百龙舞宾州宾阳炮龙节活动;为迎接“三八”妇女节及市民、游客踏青赏花的旅游热潮,整合广西药用植物园、大明山、青秀山、花花大世界等4个景区的花卉旅游资源,共同推出以“赏花旅游”为主题的南宁赏花旅游节活动,充分展现绿城南宁奇山秀水、花果飘香的旅游特色。目前,南宁市月月旅游节的拉动消费已经取得比较明显的效果。其中,仅宾阳炮龙节活动就为宾阳县创下8000多万元的旅游收入,同比增长33%。

  南宁市旅游局与中国移动联合推出的旅游消费优惠卡《绿城畅游卡》,它由南宁13家旅游景区所属企业及琅东客运站、南宁国际旅游集散中心等15家旅游企业的减免票(券)权益构成,所有加盟旅游企业对《绿城畅游卡》持有人实行门票或交通五折优惠。

  为了方便市民、游客到旅游景区景点游览,梧州市旅游局与交通局积极沟通协商,开通市区至藤县石表山景区,市区至蝴蝶谷景区,市区至大爽河景区等多条市区至县域景区旅游专线,自助游客通过乘坐旅游专线,可方便快捷到旅游景区景点。此外,外地游客凭借梧州导游图可享受到包括三星级酒店、旅游景区景点、旅游购物点等10多家旅游企业和市旅游局商定的最低协议优惠价。

  由于广西各地旅游部门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和对策,广西旅游业在困难的环境内取得了良好的开局。今年前3个月,广西全区接待旅游总人数2734.61万人次,同比增长12.3%,旅游总收入157亿元,同比增长2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西壮族自治区 Guangxi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处祖国南疆,位于东经104°26'—112°04',北纬20°54'—26°24'之间,北回归线横贯全区中部。广西区位优越,南临北部湾,面向东南亚,西南与越南毗邻,东邻粤、港、澳,北连..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