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三旅客乘包机从墨西哥回国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江西省 | 大江网 微博 | 2009年05月06日16:19

   大部分乘包机旅客已买近期墨航机票

  昨日,记者与南方航空一名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该工作人员表示,这些滞留在墨西哥的华人大部分是近期买了墨航机票准备回国的,后又因为墨西哥爆发疫情,这些华人更是归国心切,但是从5月1日开始,应相关部门要求,墨西哥往上海的航班停航,他们也因此行程受阻。后经过两国协商,决定互派包机接回本国公民。

  “这次南航接回的华人大部分都是购买了5月1日以及近期墨航机票的旅客,后来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的工作人员接到不少华人的电话要求乘包机回国,所以除了持机票的旅客还有部分是自行要求回国的,南航将一并把他们接回国。”

  乘包机回国乘客中至少有三名江西人

  “这次南航从墨西哥接回的旅客名单中,我们目前查到了有3名江西人,但是有部分旅客是持护照进行登记的,不排除还有部分江西旅客乘这架包机回到中国。”昨日,南航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发给我们的登记函上显示,乘坐这次包机的江西人分别是来自江西省广丰县大石乡的周洪(化名)、来自江西上饶市信州区的王政玉(化名)和曾诗玉(化名)。”南航相关工作人员随后传真了一份江西旅客的登记表给记者。

  广丰男子通过本报向家人报平安

  昨日,记者与来自江西省广丰县大石乡的周洪取得了联系。

  记者:周先生,你是今天下午乘包机回到上海吗?

  周洪:是的,这次南航有包机来接我们回国,我和同事都十分激动。

  记者:你是在墨西哥工作吗?

  周洪:我以前一直在上海工作,今年3月17日,我与一名江苏的同事一起出差来到墨西哥城。当时墨西哥发生疫情时,上海的公司就希望我们能尽快回国。

  记者:你是如何乘上这班南航包机的?

  周洪:之前我和同事买了机票回国,但是墨航的航班突然停了,前两天,我和同事在住处看新闻,说南方航空公司会包机过来接中国人回去,我们就立即跑到当地的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去报名。

  记者:你的身体状况还好吗?

  周洪:其实,我和同事在墨西哥身体还好,并没有听说有这边的华人感染到此次流感,我们在墨西哥这边也十分注重自己的健康,在公共场所尽量戴口罩。

  记者:你的家人和朋友会对此担心吗?

  周洪:今天我就要乘飞机回祖国了,我想我的家人和朋友不要再为我担心,希望你们能帮我传达,目前,我十分健康。

  旅客回国后要接受隔离

  周洪还告诉记者,当天下午他在办理登机前,就签了一份同意书,该同意书要求此次乘南航包机回国的旅客能够在上海当地接受卫生检疫部门的隔离检查。“我们通过大使馆知道,南航的飞机上,配备充足的抗病毒药物以及医用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医疗器材,同时还有相关的医疗专家。我们签的协议书上说隔离大概在6天左右,但我想为了祖国同胞的安全,我会全力配合上海检疫部门的隔离检查。6日上午10时我坐飞机抵达上海后,就开始接受隔离。”周洪告诉记者。

  另外,记者了解到,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特公布24小时应急电话:04455-54073017,旅墨华侨、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生等如有需要,可拨打此电话。(章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江西省

江西省地处中国东南长江中下游南岸。东临浙江、福建,南连广东,西靠湖南,北毗湖北、安徽而共接长江;上通武汉三镇,下贯南京、上海,南仰梅关、岭南而达广州。全省东、南、西三面环山,北部临江。整个地势由外向里..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