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到坝上车程缩短1小时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 2009年05月06日09:22

  近日,投资30.6亿元的北京市北部重要干线––111国道二期改造汤河口至市界工程开工。改造工程将在保留原有道路的同时“另辟新路”,建成后实现双向四车道,彻底打通河北等外省市进出京交通动脉拥堵的“栓塞”。届时,市民经怀柔到丰宁坝上草原将节省1小时。

  市区到怀柔深山仅需一小时

  111国道是沟通北京和河北、内蒙古东部的重要通道,也是贯穿怀柔深山区南北的交通主干线。近些年,随着南来北往进出京车流量的不断增加,旅游季节特别是节假日,这段道路已成为怀柔山区交通拥堵和阻碍经济发展的“瓶颈”。

  为打通发展“瓶颈”,2005年底启动111国道怀柔段一期改造工程。一期河防口至汤河口段道路拓宽改造工程从怀北镇河防口村开始,经琉璃庙到深山区中心镇汤河口检查站路口,原双向二车道升级为四车道。一期改造今年“十一”竣工通车后,市民开车从北京走京承高速到怀柔深山区仅需1小时。

  怀柔到昌平长陵将有主干道

  怀柔区委书记王海平介绍,111国道二期改造工程被列为北京市政府扩大内需绿色通道工程,市、区总投资为30.6亿元。该工程南起汤河口镇,向北经长哨营和喇叭沟门两个满族乡至市界,全长52.8公里,较现况缩短5.8公里;道路等级为山区一级,设计时速为60公里/小时;标准路基宽为23米,双向四车道,遇有雨雪等恶劣天气就封路的历史将彻底告别。怀柔段全线贯通后,对改善北部山区6镇乡121个村近4.75万人的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作用不可估量,经济活动空间至少会增加四分之一。

  据了解,除111国道改造工程外,怀柔区今年还陆续实施怀长路改造、中高路、兴盛路、和平路、凤翔大街、祥瑞路等一批重点道路建设工程。其中,投资7亿元建设的怀长路从怀柔到昌平长陵,建成后将成为怀柔东西向的交通主干道,对桥梓、九渡河、渤海等镇乡整体交通状况会有大改观,拉动“两沟”经济发展。

更多关于京郊自驾:

随心所欲京郊自驾全攻略(图)

自驾车京郊游 主要山区旅游路线攻略(图)

自驾一日玩转京郊

春日自驾京郊 五条山区自驾路线推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