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驾一日玩转京郊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14:56  新浪旅游

  采摘之旅 房山张坊摘柿子

  张坊镇位于房山区,作为北京市惟一的磨盘柿专业镇,全镇磨盘柿基地面积已达1.9万亩,是名副其实的“磨盘柿之乡”。这里还有猕猴桃、苹果等可供游人采摘。

  张坊的旅游资源比较丰富,有仙栖洞、龙仙宫为主的地质科普旅游景点,以及清江九龙潭、穆柯寨、穆家口民俗村为主的休闲景点等。

  路书:由西三环六里桥(或西四环岳各庄桥)上京石高速,过杜家坎收费站,一直前行至阎村出口出高速(高速费10元),右行3公里左右(有路标)到张坊路口出来即可。

  提示:从市区到房山的路况良好,到了张坊路后,路边的商贩较多,要注意交通安全。同时,不要轻信路人介绍去采摘,建议先和当地果农谈好价格后统一行动。

  相关推荐:可前往海淀区上庄镇、温泉镇、西北旺镇、苏家坨镇等采摘冬枣。

  推荐指数:★★★★★

  红叶之旅 京西十八潭红叶已染

  京西十八潭位于门头沟区安家庄村,这里以谷深、石奇、水特、花异而著称。金秋时节,正是十八潭赏红叶的良好时机。盘山而上,周边有茂密的红叶林,这里是北京周边最好的红叶观赏区。另外,十八潭最出名的还有“三瀑六景”。据悉,黄金周期间景区还有相关的民俗活动推出。

  路书:航天桥-石景山-军庄-下苇店-安家庄-京西十八潭提示:下苇店地区路面较窄,有一段盘山路不太好走,转弯比较急,不过路面还算平整,建议慢行;十八潭内由于水气山气较浓,气温较低,游览时要多备些衣物。观赏红叶时不要随意采摘,保护环境。

  相关推荐:蟒山国家级森林公园、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

  推荐指数:★★★★★

  美食之旅 观箭扣吃虹鳟鱼

  油栗和虹鳟鱼是怀柔名吃的两大名片。但有山有水再加上虹鳟美味的地方惟有箭扣。

  箭扣长城以险著称,多筑于险峰断崖之上,因此成为现存古长城中特色最鲜明的段落。顺通虹鳟鱼养殖基地位于碉楼附近,这里是专业的虹鳟鱼养殖基地,师傅的手艺也不错,尤其是红烧的虹鳟鱼鲜味十足。

  路书:奥体西门—北四环—京承高速—北六环(出口有收费站15元)—京密引水渠—开放环岛—迎宾环岛—(左转奔慕田峪方向)—顺通养殖基地—箭扣提示:进怀柔后路面较窄,且车流量较大,行驶时多加小心。箭扣长城分南线、北线,南线山势极其陡峭,且有一段属未开放区域,请勿攀登。

  相关推荐:怀柔神堂峪景区内的虹鳟鱼一条沟。

  推荐指数:★★★★☆

  水上娱乐 金海湖水上惊险跳伞

  金海湖旅游度假区位于平谷区城东18公里处,水域面积6.5平方公里,水面最深处可达30米-40米,是北京地区玩水面积最大的综合水上娱乐场所,包括水上跳伞、水上飞机、水上自驾艇等。

  大坝上建有一个450米长的古色古香的长廊,可供游人休息。绕长廊走上一周,可饱览金海湖的湖光山色。另外,附近还有金花公主墓和横山远照等景点。

  路书:四元桥-枯柳树环岛-平顺快速路-莲花山滑雪场-平谷环岛-金海湖海子村提示:这条路线比较平缓。十一期间水温较凉而且部分地区水域较深,不建议下水。

  相关推荐:房山区青龙湖水上游乐园,乘船赏湖光秋色。

  推荐指数:★★★★

  虔诚之旅 潭柘寺内净化心灵

  潭柘寺始建于晋代,是北京地区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皇家寺院,素有“先有潭柘寺,后有幽州城”之说。因寺后有龙潭,庙前有柘树而得名。进入潭柘寺的山门,要经过一座看似普通但名字却不同凡响的石拱桥———界凡桥。

  传说桥的南面是凡人世间,走进山门,便是神仙境界了。过了界凡桥进入寺内,可按中路、西路、东路的顺序游览寺内景观。寺内古木参天,灵气十足。另外,可顺便参观戒台寺、西峰寺等古刹。

  路书:八角桥—京原路—西六环—广宁-大峪—东幸房—潭柘寺提示:10月是防火季节,寺内古树名木很多,要注意防火。

  相关推荐:戒台寺,可参加中秋节举办的“祈福纳祥法会”,参观素斋文化展等。

  推荐指数:★★★☆

  健身之旅 勇攀京城第一峰灵山

  如果想在国庆期间爬山锻炼,灵山是首选之处。灵山自然风景区距京城122公里,其顶峰海拔2302米,是北京的第一峰。登上灵山,北京的风光就尽收眼底了。

  灵山西与龙门森林公园毗邻;东与龙门涧景区相连。

  灵山的植被随海拨高度的上升而变化,其中1900米以上的高山草甸最为出名,它是新疆细毛羊、伊犁马、青藏牦牛在北京生活的惟一天然繁殖养殖场。

  路书:北三环蓟门桥—莲石路走到头—石门营环岛—一直往北过迎宾路—109国道(大概行80公里)—顺路标转入山路到达灵山景区。

  提示:灵山地区集断层山、褶皱山为一体,行车难度较大,车队出行时最好有报路况的头车开道,尤其是雨天行经此路段有泥石流的隐患。走山道一般限速40公里/小时,弯道15公里/小时,别超速,注意安全。

  相关推荐:百花山、凤凰山。

  推荐指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