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河南省旅游揽金50亿元 景区人气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河南省 | | 2009年05月04日08:55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出现井喷现象。据统计,假日期间河南省共接待游客1366.2万人次,同比增长15.2%,旅游收入50.09亿元,同比增长20.7%。旅游假日经济的带动力量日益增强。

  旅游优惠景区人气旺

  今年“五一”前,各省辖市推出了优惠政策,打折让利面额价值达70多亿元。旅游成本的下降,直接带来了景区人气的上升。

  洛阳白马寺、驻马店?岈山、平顶山尧山等景区游客同比分别增长26.86%、44.02%、64.49%。

  小长假期间,嵩山少林景区接待游客11.88万人次,同比增长12.61%。

  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3天接待游客5万多人次,同比增长27%。云台山景区3天接待16万多人次,同比增长10.9%,其中省外游客占到70%以上。

  很多居民青睐省内游

  据抽样调查,农家乐游、乡村游、近郊游等短线游呈火爆趋势,河南省很多居民放弃长线旅游,改为省内游、城市周边游达70%以上,比去年同期增长23%以上。

  据了解,环城游憩带景区也成为郑州市假日旅游的首选,游客比例达45%以上。金鹭鸵鸟园、丰乐农庄接待游客分别为11万多人次、8.8万人次。郑州海洋馆、郑州植物园、月季公园等景区成为市民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旅游者对个性化、精品化的休闲度假产品也更为关注。

  据郑州市旅游局有关人员介绍,全市星级农家乐异常火爆,黄河人家、惠园生态园等知名星级农家乐接待量均大幅增长,增幅均在20%以上。

  吃住行游购娱满堂红

  “五一”期间,河南省旅游业“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全面增长,极大地拉动了交通、住宿、餐饮、购物、通讯等相关产业的发展。省会酒店、娱乐、购物、餐饮消费同比大幅增长。据抽样调查,全省星级酒店客房平均入住率均在85%以上,主要旅游城市星级酒店及景区周边的农家宾馆入住率都在95%以上。

  自驾游考验景区交通

  面对大量的自驾游,“五一”期间主要景区大都出现了较为严重的交通堵塞现象。

  据了解,5月1日,从凌晨3时,就有人开始进入鲁山的尧山景区,一直到下午6时人流、车流依然川流不息,整个通往尧山景区的道路上全是车和人。来自郑石高速公路的消息说,5月1日就有5000多辆车通行,尧山收费站排出了10多公里的长龙。平顶山市政府调用70辆客车前往免费接送游客,缓解交通压力。

  5月2日上午11时30分到下午2时许,通往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的道路出现拥堵,江山路上排起了2公里长的汽车长龙,后在交警疏通下才逐渐畅通。“这个地方是通往两个景区的交叉口,一到假期非常容易堵车,应该设个红绿灯或者有专人指挥。”一名司机告诉记者。

  郑州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说,应大力推动通往主要休闲旅游区、旅游集散地、乡村旅游地的公路建设,形成快速便捷的休闲度假旅游交通网络。建议对省道207登封至嵩山少林段进行改道,分流车辆,形成环线。“广播电台应纳入省级假日旅游调控体系,及时发布旅游信息,不间断引导自驾车的流量和方向。”

  首席记者牛仲寒 实习生林雪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河南省

河南是中华民族的主要发祥地之一,是我们的先民生活和创业的地方。历史上先后有20多个朝代在这里建都,中国七大古都中:殷商古都安阳、九朝古都洛阳、七朝古都开封都位于河南境内,此外还有商丘、南阳、郑州等国家级..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