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门大桥通车即成两江游重点 轮渡变身昼夜游船(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重庆 | 重庆晚报 微博 | 2009年04月30日10:40

朝天门大桥

朝天门大桥

  朝天门长江大桥建成了,从此,一些新的耍事也因之而诞生。两江游有了新景点,洋人街要变不夜城,南滨路多了留影点……

  两江游桥下刹一脚

  大桥通车给“两江游”经营者们的感觉更多的是兴奋。长航朝天宫的经理苏小帆告诉记者,大桥通了,大剧院也马上竣工,两江游再也不是只看灯光不看景的“无聊之旅”了。

  苏经理说,原先的“两江游”线路是从朝天门出发,到石板坡长江大桥后掉头;再回到朝天门开往嘉陵江大桥,最终回到朝天门;时间为一个半小时。

  过去,有不少游客向他们反映,在重庆观两江,其实是只看灯光不看景,因为没有什么标志性的建筑景观供大家欣赏。在苏经理看来,大桥通车后,这一现象将得到彻底改观。今后的“两江游”,江北看大剧院,南岸看南滨路,江中看朝天门大桥,码头看重庆新城,这样的思路,在苏小帆思绪中十分清晰。“到时候肯定要在朝天门刹一脚,大桥肯定是今后‘两江游’的重点。”如果早的话,五一期间就将推出新游程。

  轮渡变身昼夜游船

  昨天(29日)下午2点,朝天门轮渡码头,女售票员悠哉游哉地织着毛线。

  乘船过江的人少了,每天只能卖三四百张船票,生意明摆着不好。而朝天门大桥的通车,意味着又有乘客会流失。

  轮渡公司的唐经理说,设备一天天旧下去,乘客一天天少起来,经营轮渡现在很难。

  借鉴厦门轮渡发展的经验,重庆轮渡也有一些自己的想法。“今后三座大桥一起通车以后,轮渡的交通功能肯定弱化了,那么两江上最需要的就是游览观光的旅游轮船。”唐经理说,目前轮渡公司正在做策划,将1元轮渡变身为旅游轮船,继两江游后打造重庆白天的“两江三岸游”。

  届时,长江上24小时都能实现自助旅游。

重庆美食指南烧烤篇

重庆餐饮指南

重庆交通指南

重庆住宿指南

重庆购物指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重庆

重庆简称渝,位于我国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上游,全市面积8.2万平方公里,是我国面积最大、行政辖区最广、人口最多的中央直辖市。重庆辖区主要分布在长江沿线,以丘陵、低山为主,平均海拔为400米。重庆市区坐落在长江..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