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 重庆迎来旅游小高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重庆 | 华龙网 微博 | 2009年04月05日17:14

  清明节的文化内涵不仅是缅怀故人和先烈,更有热爱生命、亲近自然的含义。今日是清明节小长假的第二天,记者从重庆市多家旅行社获悉,许多市民都趁着清明节三天休假,外出踏青。

  据悉,在这个春光明媚、草木吐绿的清明时节,有很多市民都利用3天小长假出游,与大自然接触,感受各地丰富的民俗活动。今日上午,记者看到,在主城各公园游园踏青游玩的游人络绎不绝。

  “除了拜祭先祖之外也借后两天假期出去走走,春暖花开带来的情绪也好。”家住沙坪坝的陈先生今天一大早就带着儿子和父母来到杨家坪动物园,他告诉记者,平时工作忙,很少带家人外出游玩,趁着清明休假,和家人一起出来玩,主要想走进大自然,感受这种万物复苏,大地回春的气息。他还说,明天全家还准备到洋人街去玩。

  民俗专家介绍,清明节又叫踏青节,在我国古代人们就有清明踏青,并开展一系列体育活动的习俗。 

  随后,记者走访了重庆主城几家旅行社。“清明小长假到来, 以赏花、采摘为主题的绿色旅游活动成为热点。”记者从市内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清明节小长假出游的游客有所增加,为了抢占清明节旅游市场,不少旅行社推出了多条短线旅游线路,大多以踏青、郊游、赏花等为主题。

  市旅游局表示,清明节假期,重庆各旅游圈内迎来了市内游和周边游的旅游小高峰,包括南山植物园、歌乐山农家乐、铁山坪以及江津中山古镇、武隆仙女山等,吸引了很多市内游客和周边省市的游客。 (数字记者徐兴渝5日12:40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重庆

重庆简称渝,位于我国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上游,全市面积8.2万平方公里,是我国面积最大、行政辖区最广、人口最多的中央直辖市。重庆辖区主要分布在长江沿线,以丘陵、低山为主,平均海拔为400米。重庆市区坐落在长江..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