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派发2.9亿元旅游消费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咸阳市 | | 2009年04月01日09:59

  为拉动内需刺激旅游消费,陕西省咸阳市于日前开展亿元门票大派送活动,向游客免费派发四种类型140万张旅游票券,票券总价值2.9亿元。

  咸阳市派送的旅游消费券采用政府补贴、行业参与的方式,旨在积极应对全球经济危机,响应中央提出的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宏观经济政策,吸引更多的国内游客到咸阳旅游,促进本地旅游业持续稳定较快发展。

  此次统一发放的咸阳旅游消费券总计140万张,总面额29040万元。

  消费券分四种消费形式:第一种是发放20万张面值398元的“旅游景区免费门票”,持票者可以免费参观市域内的22个景区点。

  第二种是发放20万张大幅打折的“旅游景区优惠门票”,持票者可以优惠参观市域内21个景区点。

  第三种是发放10万张“住宿消费打折卡”,持卡者在市域内18家宾馆、饭店住宿消费,享受与市旅游局同等的优惠待遇。

  第四种是发放20万张不同面值的“旅游消费代金券”。即日起,游客持不同的票、券、卡在咸阳旅游消费可享受大幅度的优惠待遇。

  这些旅游票券将通过旅游促销活动发放,并在即将开幕的西洽会、全国百城旅游宣传周活动现场以及国内主要客源市场城市进行旅游促销活动中发放。游客也可在咸阳市各县区旅游局、咸阳旅游服务中心、旅游行业单位等地领取。

  同时,还将通过市、县有关部门发放,向各级劳模、有突出贡献的专家、离退休老同志、社区居民赠送。旅游票券使用场所主要是部分旅游景点、旅行社、宾馆、饭店。

  咸阳市位于陕西八百里秦川腹地,有“中国第一帝都”的美誉,全市文物景点5000多处,境内现有历代帝陵27座,埋葬着28位皇帝,以西汉帝陵和唐代帝陵最为集中和壮观。最著名的是女皇武则天和唐高宗李治合葬的乾陵。

  据了解,此次向海内外派送价值过亿元的旅游消费券,是借鉴一些经济较发达的城市,如杭州、南京等地成功派发“旅游消费券”经验,并经过3个多月的调研后实施的。为谨慎起见,此前已先在该市礼泉县实施过免费送票活动。(记者边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咸阳市

咸阳位于陕西省八百里秦川腹地。渭水穿南,宗山亘北,山水俱阳,故称咸阳。它东邻省会西安,北与甘肃接壤,是古丝绸之路的第一站,我国中原地区通往大西北的要冲。咸阳风景秀丽,四季分明,物产丰富,人杰地灵。气候..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