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五一”休3天 旅行社降价忙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3月31日09:28

  漓江精华游双飞四天899元,同比降25%;冲绳双飞四天3989元,同比降33%;北京双飞五天1899元,同比降27%……记者昨天走访五一旅游市场发现,“五一”改休3天后,旅游价格开始大幅下挫,与去年同比都有2~3成的降幅。

  据了解,“五一”改休3天后,不但部分市民选择改线、延期或者退团,“五一”出游的报名速度也突然减缓,这让事前已采购了大批“五一”资源的旅行社措手不及,不得不使尽浑身解数落力降价促销,令“五一”旅游价格全线上演“高台跳水”。

  如今,旅行社一方面要面对蜂拥而至的退团游客;另一方面还要想方设法将已经采购的机位推销出去。

  价格是最好的手段。在此背景下,各大旅行社忙降价,上周叫价4689元的“五一包机直飞冲绳双飞四天”,本周迅速回落至3989元;而“五一包机巴厘岛五星豪叹之旅5天”,上周报价3899元,本周跌至3699元,骤降200元。

  记者看到,降价使得今年“五一”期间的旅游价格同比去年(去年也是3天小假期)有2成左右的降幅,其中降幅最大的是1199元的九寨沟双飞五天,降幅高达40%;降幅最小的是9999元的欧洲花园古堡十天,降幅为7%。

  即便如此,游客报名的速度也在明显减缓。不少旅行社开始转变产品结构,将出境长线游产品改为国内中短线游。

  “目前退团现象还不算严重,之前最先亮相的长线游报名率逐渐趋缓下来,取而代之的是,以四五天为主的中短线报名反而火热起来。”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副总经理陈志超介绍说,由于前期报团了“五一”的游客几乎都抱有强烈的出游意愿,而且多为假期比较稳定的白领等工薪一族,多数选择改报降幅较大的巴厘岛、日本、韩国包机团。

  陈志超介绍,自从上周以来,陆陆续续有市民咨询“五一”长假的退团事宜,截至昨天,有一百多人申请退团、改线或改期。旅游专家提醒,现在正是市民拣大便宜的时候,建议有假期的市民不妨选择“五一”小黄金周低价出游。(记者王飞 通讯员黄翠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