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派发旅游消费券740万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 2009年03月27日14:11

  应对金融海啸拉动内需,增城旅游再出新招。在3月25日的2009年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上,增城当场派发1600份旅游消费券,每册消费券面值总额为740元,游客凭此可以在增城部分景区及酒店享受优惠。记者从增城市旅游局了解到, 增城计划近期派发一万册旅游消费券,总额高达740万元。据称,这是广州首个集中派发旅游消费券的地区。

  现场:旅游局长亲自派发

  增城市旅游局局长史寿山亲自向过往市民派发旅游消费券。史寿山表示,增城预计派发1万本面值总额740元的旅游消费券合集,总额高达740多万元,消费券下月就可使用,有效期截至今年12月31日。除了在本次展会上派发外,其余的将在珠三角各地区主要收费站、加油站、服务区以及饭店旅馆派发。

  史寿山说,增城正通过派发旅游消费券等方式,拉动“ABSE”消费(字母意思为车牌号:广州A,深圳B,东莞S,佛山E)。据介绍,此次派发旅游消费券主要由“政府推动,企业让利”,当地35家企业参与,消费券派送金额少则5元,多则100元。

  “以前我就去过增城,那里的景色很美,现在有了优惠券能够节省部分花销,五一会考虑和家人过去玩。”拿到消费券的陈小姐说。不过也有市民反映,消费券需要结合一定的消费金额才能使用,限制颇多,使用起来并不方便。

  记者看到,35张优惠券各有要求,如白水仙瀑景区优惠券面值10元,要求“除星期六、星期天及黄金周外均可使用”;多家酒店优惠券面值虽仅10元,但要求“一次性消费满100元即可使用此消费券一张”;另外,多数酒店要求客房项目才能使用消费券。

  计划:五一将推“消费一本通”

  增城市副市长叶鸿表示,为刺激当地旅游业发展而制定的“增城休闲市民”计划已于本周启动。一年内来增城旅游累计超过5次、年消费金额3000元以上的游客可成为增城休闲市民。休闲市民将根据不同积分享受不同程度的优惠政策,如进增城境内不同交通要道的优惠、酒店旅馆打折以及被邀请参加当地新年文化节、荔枝文化节等相关市民待遇。具体的“增城休闲市民”方案正在制订,将于下月公布。另悉,增城正策划“五一消费一本通”,凭这个小册子就可以在增城48个旅游景点门票、特色餐饮价格等享受五折左右的优惠。

  专家视点:派发旅游消费券须因地制宜

  针对此次增城派发旅游消费券,广州市社科院科研处处长彭澎分析说,被作为“国民休闲计划”的试点省,广东休闲旅游可以大胆创新,容许各地发展有特色的旅游业。但不管何种旅游促销,相关责任条款要合理,要让消费者感到实实在在的优惠。他建议,各地发展旅游业,要用好本地资源,在经济危机的影响下,各地旅游业要注重实惠,注重休闲旅游,如“农家乐”就是很好的一种方式。对于是否派发旅游消费券则要根据各地的特色和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再作决定。(记者郑佳欣 实习生王俊 通讯员李冬梅)

    相关专题:全国各地发放旅游消费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