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旅游业蓄势待客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乌鲁木齐在线 | 2009年03月18日14:20

  乌鲁木齐在线讯(记者毛琦) 3月中旬,北疆的春天乍暖还寒,那拉提景区、喀纳斯景区、吉木萨尔县五彩湾温泉等景区景点的负责人却坐不住了,先后来到首府乌鲁木齐,开展起夏季(全年)的旅游推介,从景区负责人的话语中,记者听到最多的就是“宣传”、“揽客”、“扭转形势”……2009年春节过后,面临新的经济形势,疆内旅游业者开始寻找新策略,为旅游旺季造势。

  景区景点 

  及早宣传推出促销新招我相信2009年会比2008年要好。”3月15日,新疆五彩湾温泉娱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曹加林在该景区的夏季旅游推介会上对今年的温泉旅游充满信心。 

  今年春节刚过,五彩湾温泉景区已开始谋划促销宣传。“第一,我们的门票不涨价,而且要让利于旅行社;第二,我们要创新旅游产品。”曹加林说,这就是他们今年要实施的推广新措施。五彩湾温泉旅游的门市价格为每人80元,今年在和多家旅行社洽谈时,公司给旅行社开出了优惠价格。除了巩固以水为核心的洗浴项目,公司还将开发周边梭梭林、小盐湖的徒步线路,搞主题活动……“只有多开发这些新的旅游产品,才能把游客吸引到五彩湾来。”曹加林说。 

  早春三月还是旅游淡季,为了改变因金融危机造成入境游游客和内地游客大幅减少的现状,争取旅游市场,吐鲁番坎儿井的民俗风情园已开始动手,到新疆各地州推介坎儿井旅游,为迎接夏季旅游旺季做好准备。 

  吐鲁番地区旅游局局长王广学说,从3月下旬起,吐鲁番各景点都将组织人员联合前往疆内各地州开展为期1个月的旅游促销活动。 

  今年5月1日,那拉提景区管委会投资100余万元、占地130亩、可容纳100顶毡房的哈萨克大营将向游客开放。“想让游客感兴趣,就得另辟蹊径。”那拉提景区管委会负责人冯晓东说,今年,那拉提景区要推介民俗体验区草原部落、赛马场及哈萨克大营等处的娱乐活动,在这里游客可以参与乌孙王迎娶解忧公主的婚庆活动,欣赏赛马、叼羊、姑娘追及马术表演,还可以参与哈萨克大营家访、歌舞欣赏及住宿、餐饮等,以丰富景区娱乐内容,延长游客停留时间。 

  旅行社 

  减缩成本创新旅游产品 

  从自治区两会、乌鲁木齐市两会,再到全国两会,新疆雪莲花旅行社总经理王爱霞一直关注着“拉动内需”的内容。 

  “拉动内需,就是鼓励老百姓花钱。”王爱霞说:“在金融危机中,尽管年轻人的事业受到了一些冲击,但退休的老年人的工资收入却相对稳定,并且逐年增长。”今年,王爱霞把目光放在了针对老年人的“爸妈之旅”上。 

  3月18日,该旅行社首批“爸妈之旅”团就要出发了。“这种符合老年人旅行要求的全程火车、游多个地方的方式一定会越来越受欢迎。” 

  不仅如此,王爱霞所在的旅行社还与首府周边景点合作,新推短途线路,“让周边游火起来”成了王爱霞今年的目标。 

  尽管期待今年的旅游市场火爆起来,但新疆绿洲旅行社总经理夏中华仍然觉得,要“勒紧裤腰带”才能生存。为了减少开支,新疆绿洲旅行社在员工薪水和旅行社运营成本上都进行了“缩水”。“这并不表示旅游企业走下坡路,开源节流才能促进新一轮的发展。”夏中华说。 

  在提升线路产品设计和包装方面,绿洲旅行社做了很多的改变。赠送景点,增加买点,提升服务,使这种改变的效果立竿见影。“有个内地的旅行团到吐鲁番旅游,在进入当地人家家访时,我们让这些客人自己动手打馕,这使客人们印象非常深刻。”夏中华说,按照这种模式,相同的线路我们赋予了不同的内容,就能吸引到更多的客人。 

  宾馆酒店 

  餐饮销售补充客房缺失 

  今年以来,东方王朝酒店预订的数量较去年出现了明显的下滑,“现在客房加上网上的预订量也只能达到70%,往年都能达到100%。”东方王朝酒店销售部经理张磊分析说:“因为金融危机,内地城市尤其是沿海城市,一些与我们联系紧密的客人都取消了订单。” 

  今年,一些原本要来的客人没有来,让首府酒店客房销售出现了尴尬。“还好有酒店餐饮的支持,现在的状况不算太差。”张磊补充说:“房间预订缺失的那一块就得利用本地销售的餐饮娱乐来补充了。” 

  一方面扩大宣传,销售优惠房券,另一方面在酒店特色餐饮上推出新菜品和新服务,抓住本地会议经济和婚宴经济,“要保证两条腿都跨出足够大的步伐,才能保证酒店在目前经济形势下的发展。”张磊说。 

  记者从首府中心城区的几家五星级饭店了解到,这些酒店今年的婚宴预订已经排到了年底,几乎每个周末,酒店都要举办三至五场婚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最原始的称呼是柱州,新疆大部自汉朝便属中国,汉称西域,意思是中国西部的疆域,这一名称自汉代出现于我国史籍。不时被北方游牧民族侵占。最后一次被侵占是在明清换代时期。1757年,清乾隆帝再次收复故土,把..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