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凭祥边境旅游异地办证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西壮族自治区 | | 2009年03月17日10:00

  3月13日上午11时,凭祥边境旅游异地办证试点启动仪式在凭祥市出入境接待大厅举行。凭祥也因此成为中国首个恢复边境旅游异地办证的城市。从凭祥出境的游客,从此不必耗时间办护照等签证,凭出入境通行证就可实现越南游了。

  当天,几名导游和游客代表兴奋地从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梁胜利手中接过了刚刚签发的出入境通行证。据了解,当天首批40多名外地游客在凭祥顺利通关,实现了当天办证出国的愿望。

  凭祥边境旅游异地办证恢复是广西边境旅游发展的重大利好。为了用好国家给予广西的优惠政策,确保边境旅游的健康快速发展,广西旅游部门专出台了规范边境游的相关规定,同时指定了凭祥和平国旅、凭祥中国国际旅游行社、崇左市左江国旅、凭祥南方国旅这四家旅行社经营中越边境游业务。据凭祥和平国旅总经理梁云燕介绍,具备资质的四家旅行社为迎接异地办证的恢复,都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对线路、报价进行了重新设计,对导游领队人员进行了法规教育和业务培训,与外地旅行社进行业务宣传推介。四家旅行社负责我表示将在各级旅游部门的领导下,相互配合协调,形成有效的“边境游”联盟机制,并实行统一宣传、统一办证、统一财务、统一操作的“四统一”政策,确保边境旅游出现崭新有序的发展局面。

  见证了广西边境异地办证业务从暂停到恢复全过程的广西旅游局纪检组长黄炳文当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异地办证的恢复将促进中越两国人民的密切往来,推动两国旅游业的发展。同时由于手续简便快捷,广西乃至国内其他省市的商务人士可以通过凭祥这个通道前往越南进行商务考察,对两国经济的发展将起到推动作用。黄炳文在与凭祥市有关领导及具备中越边境游经营资质的旅行社负责人交谈时,特别强调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做好边境游工作,严防跨境赌博反弹,严把旅游服务质量关,加快旅游软硬件服务设施建设,抓住难得的机遇,推动边境旅游实现跨越式发展,带动凭祥社会经济整体发展。

  凭祥边境旅游异地办证业务的启动,也受到了越南旅游业的高度关注和欢迎。前来参加启动仪式的越南谅山省旅游与贸易进出口总公司总经理窦长生用中文激动地表达了自己的喜悦之情。他说,这对越南旅行社也是一件大喜事。2005年边境旅游异地办证业务暂停之后,对越南入境旅游影响很大,因为中国是越南最大的入境客源国之一,凭祥是中国游客赴越的重要口岸。越南旅游业非常重视广西异地办证的恢复,为做好中国旅游团队的接待,越南国家旅游局专门指定了10家旅行社专营中国边境游团队接待业务。这10家旅行社是从全国数百家国际旅行社中精选出来的,具备一定规模,有一定实力和信誉,更重要的有接待中国团队的经验。越南旅行社将为中国旅游团队提供比异地办证暂停之前更优质的服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西壮族自治区 Guangxi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处祖国南疆,位于东经104°26'—112°04',北纬20°54'—26°24'之间,北回归线横贯全区中部。广西区位优越,南临北部湾,面向东南亚,西南与越南毗邻,东邻粤、港、澳,北连..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