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拟申请恢复“五一”黄金周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大连市 | | 2009年03月10日09:52

    相关专题:五一长假恢复

  国家旅游局:地方可试点恢复“五一”黄金周

  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刘晓军称,国家旅游局从未研究过恢复“五一”黄金周相关事宜。但如果地方政府认为恢复“五一”黄金周有利于当地经济发展,可以试点。

  “我们想申请一下,看看能不能恢复五一黄金周的长假。”

  昨日下午4时许,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市市长夏德仁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在被问及如何看“恢复五一长假”的建议时,做出了上述回应。

  大连乃是辽宁最具旅游号召力的城市之一,夏德仁市长称大连目前的旅游业潜力仍然非常大。

  成为政府官员之前曾经担任过东北财经大学校长的夏德仁,更看重旅游业在“当前”期间对消费的拉动,“发展旅游,购物、消费都可以很快拉动。”

  不过,夏德仁坦言,自己几乎没有时间旅游:大连金石滩有个发现王国,虽然不是迪士尼,但是很多项目上都有相似的地方,我去参观过,可是没有时间去玩。

  他预计,今年大连旅游方面的经济增长可能会达到15%,除了既有的景区,大连正在推进乡村游,“设施农业、观光农业我们都在做,希望用这些吸引大连的城市居民到乡村旅游。”

  大连正在研究是否发“旅游券”

  大连市目前还在进行一项前期调研,夏德仁称,通过这项调研和一系列观察,将决定大连是否会发放“旅游券”。

  而关于旅游券的发放,一个现实的实例是杭州旅游券已经在今年3月初向长三角等地区派发。

  杭州以外的居民持这种旅游券,可以在今年上半年,在大杭州范围内指定的旅游景区、游船公司、餐馆、茶楼、足浴和旅游演艺场所消费时,抵价使用,旅游券在节假日期间同样有效。

  国家发改委称:未研究恢复“五一”黄金周

  “如果地方政府认为恢复‘五一’黄金周有利于当地经济发展,可以试点。 ”日前,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刘晓军的一席话在全国各地激起了千层浪。而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则在政协经济界别联组讨论会后接受记者采访称,“长假的调整是国务院去年刚刚做的决定,现在还没有研究恢复‘五一’长假的计划。 ”

  恢复“五一”黄金周 辽宁省旅游局有这个想法

  面对目前正在热议中的是否恢复“五一”黄金周问题,辽宁省旅游局的相关人士透露,旅游局有这个想法,“也正在积极进行协调和运作,不过是否恢复‘五一’黄金周并不是一个部门一个单位就能够定下来的。至于辽宁省到底要怎么办,还得政府最终决策。 ”

  辽宁省旅游局已经计划在 “五一”前推出许多旅游活动,“从4月中旬开始,我省的各类旅游产品和活动就相继开始启动了,这些都是为了能够让市民更好地度过‘五一’,也希望能够进一步促进辽宁省的旅游业发展,不过不管 ‘五一’黄金周到到底是否能恢复,该做的各项工作我们还是要做好。 ”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大连市

大连,中国的浪漫之都,以其迤逦的风光,迷人的海景及宜人的气候闻名全国。大连依山傍海,气候宜人,环境优美,适于居住,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大连是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不仅有丰富的中国近代人文..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