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完成11个旅游景点的整治规划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安市 | | 2009年03月04日10:31

  西安近期建设规划主题已经确定。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局获悉,在今后的城市规划编制和项目审批上,规划部门将在国务院核准的建设用地范围内,最大限度地支持西安国际港务区、四区两基地、大明宫以及纺织城地区的建设和振兴,支持品牌产业,扶助拳头产品,发挥地方优势,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关注民生是规划编制的重点

  据市规划局局长和红星介绍,今年该局将以关注民生为重点,努力做好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城中村、棚户区改造规划,积极改善人居环境,保障公共设施和公众利益,在拉动内需,保持城市建设平稳发展的同时,解决好民生问题;以城乡统筹为方向,完善城乡规划体系,按照“生态和谐农村、生活和谐农村、生产和谐农村”的发展战略;以实施古城保护为手段,彰显西安城市特色,提高城市的文化内涵和综合竞争力,完成大唐东市、天坛遗址公园、环城西苑三期,唐城林带规划;加快对周丰镐遗址、秦阿房宫遗址、汉长安城遗址公园、汉昆明池恢复的规划编制进度。

  充分发挥经济杠杆作用

  城市规划的重要功能之一,是合理配置城市建设的各项资源,引导城市建设的发展方向。保增长、扩内需的政策,是城市建设发展的重要契机。今年,西安的城市规划工作将在城市基础设施方面狠下功夫:加快完善城市各级路网规划,科学规划道路断面,市规划局将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城市道路的改、扩建工作,提高城市的路网密度;为城市各类管线的改造、提升做好前期服务,做好规划论证。

  以规划提升城市容貌

  今年,市规划局将集中力量,按照提升境界、提升标准、提升水平的要求,全面完成11个旅游景点周边、城市主要出入口、南北中轴线、东、西高架快速干道、三环路、杜陵周边区域以及团结水库周边整治规划。通过完善规划审查论证机制、施工图审批机制,主动指导和配合各区承担的整治规划工作,在建筑风格、色彩、材质等方面,统一标准,严格把关,确保整治效果,为后续两年的城市建设管理提升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安市

西安,古称长安,兵马俑的故乡,丝绸之路的起点,中国四大古都之首,举世瞩目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长安、雅典、罗马、开罗)之一。今日西安,是活力四射的内陆新特区,中国中西部和北方内陆地区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