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旅游券启用拉动效应初显 消费点销售量翻番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南京市 | | 2009年03月02日14:13

  田间全是拿着消费券的市民,半天时间光草莓就卖了6万多斤,销售量比平时增加了不少,南京汤山锁石社区的农户们乐开了花;天气不太好,也有不少农家餐馆的消费量迟迟上不来…… 昨天是南京市乡村旅游消费券开始使用的第一天,记者发现,37个使用消费券指定的消费点有冷有热。生意好的笑红了脸,相对冷清的也信心满满地表示天晴后不愁生意差,旅游券拉动内需的效应已经初步显现出来。

  火爆 汤山锁石村昨天卖了6万多斤草莓 4家餐馆中午吃饭排长队

  昨天14:00,记者来到江宁区汤山锁石农业示范点,只见路边停满了私家车,不少市民都拿着篮子或者购物袋走入景区,很显然是“有备而来”。

  在农趣水车广场上全是嬉戏的孩子,因为好奇,纷纷在父母的“保护”下踩起了水车。家住白下区的顾先生告诉记者,中奖后就一直计划着要出游,女儿每天都关心天气预报,盼望着“老天爷”给点面子,周末千万别下雨。“今天一早起床发现没有下雨,就立即赶来了。”他笑着说,去田里摘草莓、挑蔬菜,一家三口“疯”了半天,中午在一个农家餐馆吃的饭,蔬菜、鱼肉都特别新鲜,饭是大灶煮的,特别香,锅巴脆脆的,感觉很温馨,像小时候在外婆家吃饭一样。“一共花了200多元,加上100元的券,实际就用了100多元。”

  走进草莓大棚,记者发现一部分大棚内就剩下半生不熟的“青草莓”了,“我们一共种了240亩,下周还会熟一批,够大家来采!”锁石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昨天早晨7:00多就开始有市民开着私家车前来游玩了,针对整个锁石村推出了一个套餐。即,一家人消费200元,其中100元是消费券,可以吃一顿农家餐,然后带走2箱普通草莓或1箱特级草莓、1箱50只青壳鸡蛋、一袋韭菜和莴苣。“4家餐馆、45个种植户供市民选择!”该负责人说,中午吃饭餐馆都爆满,餐馆门口排起了长队。

  从统计的情况来看,昨天一天整个锁石农业示范点收到旅游消费券达到5000多元,消费总量同期增长了30%,各种时令蔬菜卖得非常火,“草莓一下子卖了6万多斤,以前一天能卖2万多斤就很不错了,希望天气尽快放晴,相信会有更多人前来游玩!”

  冷清 天气不好咨询电话多来的人少 预计放晴后不愁没生意

  浦口帅旗农庄的工作人员说,这两天咨询消费券使用的电话特别多,但由于近期天气糟糕,市民都“憋”在家里不出门。另一家望月农庄的工作人员说,3月1日他们还没有收到消费券,“平时来参加农家乐的市民,都是早上玩过之后在我们这里休闲和吃饭休息,可是天气情况不好,我们还没收到消费券呢。”而江心洲的农俗园昨天收到了200元消费券,老板告诉记者,来用消费券的是两个家庭,都是用在吃饭和买草莓、蔬菜方面了,“打电话问的人很多,只要天气好起来,不愁没生意!”

  虽然大家都在“等”天气,但也有“坐不住”的,溧水冬竹农家乐的工作人员就向记者介绍,虽然昨天天冷,来的客人比较少,但老板娘可没“闲”着。“她带了员工去南京发传单了,我们对持有消费券的市民有优惠,需要宣传一下。”

  提醒 消费券在景区用优惠也多多 3月份的券6日发放结束

  除了去品尝农家餐,带点蔬菜草莓回家,可以用券的景区也比较受市民欢迎。在浦口的珍珠泉,同样推出了使用消费券的“套餐”:凭价值10元旅游券,再加10元现金即可换取30元的景区门票一张;凭价值20元旅游券,再加20元现金即可换取价值60元的野生动物园门票一张;凭价值70元旅游券,再加70元现金即可换取价值 150元的珍珠泉旅游套票一张(含景区门票、动物园门票和晋苏鑫游乐园的10个游乐项目);凭价值30元旅游券,再加30元现金即可换取价值60元的珍珠泉公园年卡一张(全年无限次游园);持券者如带其本人(南京市老年证、军官证、残疾证、学生证)四种证件之一的,凭有效证件持10元旅游券再加10元现金即可换取含动物园门票一张。

  景区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昨天就收到10多张消费券,不过一共接到300多个咨询电话,几乎全是问乡村旅游券如何使用的,“我们推出的套餐非常实惠,第一批发券要到3月6日才结束,估计部分市民还没有去领取消费券,或者拿到券受天气影响正在计划出门游玩,天气一放晴,持券的游客量肯定会上来!”

  同时,记者从南京市旅游局获悉,整个三月发放到社区的消费券有5万元,目前大部分已经发下去,督察组一直在现场监督社区发放工作,具体发放的情况明天会有具体统计。需要提醒的是,3月份的消费券到3月6日发放结束,按照规定不会补发,中奖的市民要抓紧时间领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南京市

南京是中国著名的四大古都及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千百年来,奔腾不息的长江不仅孕育了长江文明,也催生了南京这座江南城市。南京襟江带河,依山傍水,钟山龙蟠,石头虎踞,山川秀美,古迹众多。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