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原生杜鹃花林花期将至 推出生态旅游线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贵阳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3月02日09:18

  新华网贵阳3月1日专电(李惊亚、王丽)“2009中国·贵州国际百里杜鹃花节”将于3月28日在贵州省毕节地区百里杜鹃国家森林公园开幕,其前期活动于3月1日启动。据悉,今年的杜鹃花节还将推出系列原生态旅游线路,使赏花节“景上添花”。

  据介绍,百里杜鹃国家森林公园地处毕节地区的黔西、大方两县交界处,是迄今为止中国已查明的面积最大的原生杜鹃林。其中,杜鹃密林3821公顷、杜鹃疏林和散生林4537公顷,其品种占世界杜鹃花种属5个亚属中的4个,素有“杜鹃王国”“地球彩带、世界花园”等美誉。境内还有包括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在内的鸟类104种、兽类31种,以及多种国家一、二级保护植物和古树名木等。

  百里杜鹃森林公园属于国家3A级旅游景区,由于地处喀斯特发育地区,形成了奇山异水与五彩杜鹃交相辉映的自然景观资源。公园内居住有彝族、苗族、布依族等少数民族,民族风情浓郁。

  据了解,虽然此次杜鹃花节的开、闭幕式分别在3月28日和4月28日,但主体活动之一的“毕节地区首届‘花中西施’选美大赛”从3月1日便开始了。

  “杜鹃花的初开期大概在3月10日,一直可以持续开到5月上旬。”毕节地区旅游发展局局长戴淑金说,“杜鹃花节期间,有13个主体活动,还打造了结合黔西北彝族文化的大型实景文艺演出‘索玛花开’,做到天天有可供游客观赏的文艺活动。”

  “今年,贵州将推出47项生态旅游主题活动,国际百里杜鹃花节是春季赏花游系列活动之一。”贵州省旅游局副局长李秀珍说。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贵阳市

贵阳市是贵州省省会,位于中国西南云贵高原东部,是我国西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是贵州省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教、交通中心和西南地区重要的交通通信枢纽、工业基地及商贸旅游服务中心,被誉为“高原明珠”。..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