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旅游开发大项目扶持大企业培育大市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贵州省 | 金黔在线 微博 | 2009年02月17日11:23

  “‘十一五’看贵州,‘十二五’看腾飞。2008年贵州旅游取得的成绩足够表明,贵州旅游不仅蓄好势,并已经开始发力。”中国旅游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休闲产业联盟副会长、秘书长魏小安在我省2月12日举行的旅游发展专题讲座上表示,腾飞就是一个超高速的增长。2008年是贵州旅游超前谋划,主动出击的一年,贵州如果能持续这样一个超高速的增长,“十二五”后的贵州旅游格局会完全不同。

  针对贵州旅游现状,曾多次赴黔考察、调研的魏小安认为,就资源的保护和文化结合,贵州近两年做得尤为突出。“保留了一片好山水,保留了一份好文化”,这就是贵州发展的后劲所在。由于领导高度重视、基础设施大为改善、发展环境优良、市场营销卓有成效、贵州旅游大品牌基本形成,这一切不仅为贵州谋求了去年的一个增长态势,同时也为贵州今年应对市场低谷打下了一个好的基础。

  就贵州旅游仍存在的许多薄弱环节,魏小安建议,必须依赖资源优势向产品优势、区位优势向市场优势、发展优势向资金优势,领导优势向工作优势的“四个转化”。

  “如何具体实现四个转化,贵州必须在开发大项目、扶持大企业、培育大市场三大方面进行研究和突破。”魏小安说,贵州目前还没有极具影响力的大项目,与周边云南、四川比较有差距,这是贵州的软肋,也正是贵州下一步旅游发展的重中之重。研究开发一个有影响力的大项目的概念不是简单的建设一个景区,而是首先对城市的研究。

  在开发大项目的同时,如果贵州能扶持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大型旅游企业,大项目就有了落实的载体。尴尬往往是大项目进来了,没有一个大型的企业能与之对接,只能依靠政府来对接。但政府毕竟无法进行具体操作,最终还是必须通过企业、市场来体现。

  就培育大市场而言,魏小安认为,贵州旅游的大品牌基本已经形成,大市场的前景显现。贵州提出构建宣传、文化、旅游、体育“四位一体”的旅游发展格局,从根本上可以促进旅游大市场的培育。而有了大市场,就等于培育了大商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贵州省

贵州省是中国西南地区的三大省份组成部分之一,省会贵阳市,简称“黔”和“贵”,是一个秀丽古朴、气候宜人、风景如画的地区。贵州省东邻湖南盛南接广西自治区、西南毗邻云南盛西北与四川省接壤..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