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市场迎来“银发游”热潮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2月17日11:07

  尽管旅游市场时下步入传统的淡季,然而,记者从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等广东旅行社获悉,由于节后团费同比去年骤降400元至1400元不等,比春节最高更便宜了8000多元,导致节后出游市场一片欣欣向荣,其中中老年人更成为节后出游的主力军,旅游市场迎来了一股“银发游”热潮。

  据悉,在低价的刺激下,节后出游人数并没有出现大幅回落。来自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的统计数据显示,该社节后出游的人数增长近一倍。其中离退休中老年人成为节后出游主力军,而日本、澳洲更成为“人气王”,占据了节后出境游人数的七成份额。日本东京富士山4天4589元,东京、大阪6天5489元,澳洲悉尼、堪培拉6天6399元,澳洲悉尼、蓝山8天9599元等皆较受长者欢迎。

  而针对蓬勃出游的长者群体,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等旅行社也推出了更人性化的旅游线路和更细致的服务。比如长者游的线路行程安排更为休闲,不用“赶鸭子”那么紧凑。用餐方面,也更强调适合他们的口味,偏重于细软清淡等。游览的景点也多以山水、人文景点为主。此外,接待老年团的导游也受过专业的培训,提醒老人参团务必购买旅游意外险,从细微之处考虑到老人的各种需求,比如乘坐火车睡上铺不方便、老人怕冷车上空调不宜太低等。而对于一些特殊的团队,为了应对旅途中老人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旅行社还特别配备了随行医生。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