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全面开展旅游发展战略合作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贵州省 | 金黔在线 微博 | 2009年02月17日10:52

  “加大我省与大型旅游企业、行业协会和金融机构的紧密合作,就是充分发挥大型企业和相关行业优势,遵循市场导向,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打造‘多彩贵州’旅游品牌,有利于整体推进贵州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

  省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与中国休闲产业联盟的合作,就是加快推动我省旅游业的转型升级,构建休闲产业体系,提高休闲服务质量,扩大休闲市场规模,合作共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休闲度假目的地,把贵州有实力的休闲旅游区建设成为全国的休闲旅游示范区。

  “以建设中国最佳休闲目的地为目标,打造具有市场前景和竞争力的休闲产品。”中国休闲产业联盟副会长、秘书长魏小安介绍,双方的合作领域会集中在休闲科研、专业培训、专项活动、市场推广、产业促进等方面。

  而早在10多年前就和贵州展开合作的中青旅,每年组织入黔的华北游客都在增长。通过参与合作“贵阳避暑季”等活动,贵州成为中青旅为北方中高端游客提供更多选择的卖点之一。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葛群把此次发展战略协议的签订,看成是与贵州合作的深入和广泛。据透露,今年,中青旅将力争组织1万游客入黔,并将在北京和华北地区的主要媒体以及各家连锁店上宣传推广贵州旅游,与贵州省旅游局共同制定适销对路的营销计划。并立即开始组织媒体和产品开发人员入黔考察和研究产品,和相关部门共同策划各种主题活动,做好市场推广。

  为实现客源稳定增长,我省选准重点目标市场,拓宽营销渠道,探索建设稳定客源地的新途径。据统计,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三大国内重点市场入黔游客持续增长,2008年全年接待量同比分别增长38.12%、36.1%、35.36%。中青旅、春秋国旅、广之旅成为我省在国内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客源市场分别选择的最具代表性的3家旅游龙头企业,与其共同出资、共同谋划,开展长期战略合作,以此探索建立主流终端市场宣传推广的新机制。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不仅是广之旅与贵州合作的一个延续深入、一个整合营销的举措,更是广之旅对贵州旅游发展前景表现出来的自信。双方只有通过更深入的合作,共同了解和研究产品与市场,才能更有效地实行旅游市场的对接。”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白羽介绍,今年,双方的合作将围绕在广东市场启动“贵州十大旅游经典线路评选”这一营销主线,在珠三角地区对贵州多条经典旅游线路联合宣传、推荐和销售,并针对贵州部分旅游发展地区进行专业的策划,分阶段对其进行旅游推广。据悉,上海春秋国旅目前已与黔东南达成一系列旅游营销协议,争取2009年输送数十万游客到黔东南。

  陈白羽认为,产品越丰富,就会强化消费者对旅游资源地的认知,希望可以通过即将开展的评选互动活动,增强消费者对贵州旅游的了解。

  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潜辉正在用一种“6+3”的模式探索着上海春秋与贵州的合作。模式中,整合旅游航空企业、旅游目的地、政府、媒体、社团、同行6个主体,通过集中采购大交通(旅游包机)、集中采购向景区和酒店争取最大的优惠形成有竞争力的产品、集中整合营销,多方联动,扩大合作范围。

  据悉,上海春秋派出的小组目前正在黎平考察,准备在“贵阳——黎从榕”的产品基础上开发出一条国际旅游线路。并针对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研究黎平机场旅游包机。战略合作的目的就是为了获取双赢,分享旅游快速发展的成果。

  借用外力,一直都是助推贵州旅游跨越发展的一大“抓手”。尽管我省与国内大型旅游龙头企业战略合作协议刚刚签署,但新年开始,各地开展旅游合作的计划纷纷启动。

  毕节地区今年将深入开展与广之旅、上海春秋旅行社、深圳旅行社等相关旅游企业的合作,通过“旅行社+媒体+旅游产品”的营销模式吸引和招徕更多珠三角、长三角地区游客。黔南州准备在其主要客源地选择一家有实力的旅行社作为黔南旅游的总代理。黔西南已与云南英安航空公司达成共识,准备开通昆明—— 兴义——贵阳航线,打通黔西南连接滇、黔两省主要游客中转市场。并计划与该公司合作,开展航空游览、拍照、摄影和空中婚礼等新型旅游服务。同时,与昆明铁路局、柳州铁路局签订了专列合作协议,在今年3月8日启动“女性旅游专列”计划。据介绍,黔西南州会同安顺市与云南省的昆明市、曲靖市、昭通地区签署了自驾车旅游护照协议,发行旅游护照,将在5个地州市的景区凭护照进行优惠旅游。今年计划把护照颁发范围扩大到有开发潜力的贵阳、南宁、重庆等客源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贵州省

贵州省是中国西南地区的三大省份组成部分之一,省会贵阳市,简称“黔”和“贵”,是一个秀丽古朴、气候宜人、风景如画的地区。贵州省东邻湖南盛南接广西自治区、西南毗邻云南盛西北与四川省接壤..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