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近郊景区抢抓今春首个旅游热潮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郑州市 | 大河网 微博 | 2009年02月17日10:45

  “今年天气好,春游的人比往年早来了10多天。”巩义五指山景区总经理赵胜利说,往年要到3月份以后,才开始有人来,今年2月中旬就已经有不少游客了,周末最多的一天接待游客超过1000人次。

  春游提前升温

  赵胜利介绍,今年从元宵节过后,基本上没有间隔,就开始有游客来踏春了。他认为,春游提前引爆的原因,一是今年天气暖和得早;二是游客刚过完春节长假,暂时还没有长线出游计划,所以选择近郊短线游的人多。

  黄河富景生态园更是比往年提前1个月就迎来了团队游客。“截至2月14日,已经有13个团队来玩,一个团队50~100人。”该园副总经理连宏吉说,游客主要以学生、教师,老年人为主。

  以黄河为主要景观之一的黄河风景名胜区,从春节过后,游客接待量一直平稳,由于抗旱措施得力,黄河及附近的水域景观没有受到旱情的影响。

  近郊景区推出各类活动

  为了配合游客提前爆发的春游热情,郑州市近郊景区也纷纷提前着手,准备了丰富的活动。

  巩义五指山2月20日开始举办“山桃花节”,10万亩山桃花将把整座山装点成粉红色的花海,当地农家乐还将推出民间文艺表演,花会期间门票5折优惠;郑州市二七区在3月初趁樱桃花开放时,举行“2009春季浪漫赏花游”,活动以城郊居民互动游戏为主,还将组织摄影大赛;新密凤凰山3月10日将举行杏花节,持续1个月左右,花会期间门票5折优惠。

  黄河风景名胜区3月份将举行炎黄文化周活动。黄河富景生态园举行“2009定向运动”,游客进门可以获赠一个土鸡蛋,还能根据园区发给的地图、指南针等工具,在园中寻找“宝藏”、摸鱼、破关卡……“这项活动从去年推出以来,非常受游客欢迎,既健身又有趣味性。”连宏吉说,此外,台湾式的篝火晚会在游客中也很有名气,不少湖南、河北等地的游客在周末慕名而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郑州市

郑州市是河南省省会,地处中华腹地,九州通衢,北临黄河,西依嵩山。全市总面积7446.2平方公里,人口735.6万,其中建成区面积294平方公里,建成区人口354万人。现辖6区5市1县和2个国家级开发区、1个国家级出口加工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