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太原动物园“龙城文化庙会”拉开帷幕(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太原市 | 山西晚报 | 2009年01月24日10:44

  由太原市委宣传部、太原市文广局主办,山西晚报协办的龙城文化庙会昨日在太原市动物园盛大开幕

  1月23日上午,2009年太原龙城文化庙会在卧虎山太原市动物园正式开幕,龙城年味大餐也随之启幕。主办单位中共太原市委宣传部、太原市文化广播电视局的领导范世康、吴国荣等和作为协办单位的山西晚报总编辑张秀一同出席了开幕式并剪彩。整个庙会将于2月10日结束。

  上午10时整,响亮的锣鼓在动物园正门广场敲响,龙城庙会开幕仪式正式启动。正门两侧“太原市动物园恭祝全市人民牛年亨通快乐祥瑞”“山西晚报恭贺全市人民新春快乐万事如意”的红色条幅分外夺目,而正门中央区域“晋商韵文化年”的主题海报也格外红火。虽然今天非常寒冷,但还是有市民赶来为龙城庙会的开幕式捧场,似乎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品品年的味道。

  在一阵欢快的锣鼓过后,主持人宣布龙城庙会启动,主办方、承办方、协办方代表齐齐举起剪刀为庙会剪彩,随后来自民间的踩高跷、背铁棍表演者以及代表十二生肖的卡通大玩偶纷纷走到广场中央共同庆祝这一快乐时刻。

  据了解,本届庙会的筹办充分体现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原则,比去年的龙城庙会规模更大、运作更规范。政府方面,主办单位将本届庙会纳入太原市2009年“晋阳之春”春节、元宵节文化活动的总体安排之中,认真安排,周密布置;市场方面,山西大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通过市场运作,已将庙会所需经费全部落实到位,为庙会的成功举办提供了经济保障;另外,山西晚报作为协办单位也积极参与宣传,最大限度地让市民通过我们的报道了解本届庙会,在春节期间参与到其中来。

  本届庙会以“晋商韵文化年”为主题,活动内容包括社火文艺、舞台表演、名优展览、新春祈福、互动娱乐、“神七”风采六大板块。庙会将三晋文韵与现代气息融为一体,以地方戏剧、社火表演为主,突出地方传统文化特色,同时又融合现代节庆活动内容,尤其增强了文化互动板块。

  您想过一个够味、够劲的春节吗?别忘了,2009龙城文化庙会等着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太原市

太原(Tàiyuán)是山西省的省会,濒临汾河,三面环山,自古就有“锦绣太原城”的美誉。太原是山西省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交通、信息中心,是以冶金、机械、化工、煤炭为支柱,以..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