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太原动物园“龙城文化庙会”拉开帷幕(组图) (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10:44  山西晚报
舞龙表演 舞龙表演
合家同游 合家同游

  庙会看点

  精彩表演连连看 民间绝活布祥和

  【看点一】

  社火文艺表演

  社火文艺展演是本届庙会的一大看点。

  从正月初一到十六,天天都有社火表演。节目荟萃了太原市各种形式的民间艺术,有锣鼓、舞龙、背棍,跑驴、秧歌、高跷、竹马、旱船、花轿等,采用传统秧歌采街形式在园内进行表演。

  【看点二】

  非遗祁太秧歌

  我国民间历来都有“逛庙会、看大戏”的习俗,初一至初六,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祁太秧歌将于每天上、下午进行演出。剧目有《偷点心》《西河院》《卖元宵》《洗衣针》《割青菜》《劝戒烟》《唤小姨》《回家》等。届时,戏迷朋友可以欣赏到地道的、传统的、地域特色鲜明的民间秧歌剧。

  【看点三】

  名优展览

  在名优展览中,设有民间工艺(艺术)品展演、年文化长廊、农耕文化展和中华名优小吃展四个展区,从正月初一到十六,四项展览在园区内全面开展。

  在民间工艺(艺术)品展区,太原民间艺术大师将作现场表演,项目有剪纸、糖人、面塑、堆锦、风车、内画、根雕等;在年文化长廊里,展示了三晋大地悠久、灿烂的民间民俗文化,如春节的来历,压岁钱、吃饺子、吃元宵的传说,从腊月廿三到正月十五每一天的习俗等,从中可以细细品味历史、文化和民俗;走进颇具晋商特色的农家小院,呈现在眼前的是一派农家景象,毛驴、石磨、风箱、扇车等应有尽有,城里孩子还可以亲手做一些农活;在名优小吃展区,荟萃了本地和外地的特色风味小吃,在逛庙会的同时尝尝精美小点,一饱口福,何尝不是一件妙事。

  【看点四】

  小庙和许愿树

  此外,沿袭传统习俗,在庙会现场设有小庙和许愿树,庙坛前求得福祉,许愿树下许得心愿,或许能带来一年的好运气;设有免费照相点,免费为游客照全家福;设有12个卡通人偶,它们身着财神、金童玉女、牛、熊猫、猴子、米老鼠、唐老鸭等卡通服饰,与游人互动游玩;设有灯谜大家猜活动,动动脑筋,猜猜谜语,乐趣自在其中。

  【看点五】

  “神七”飞天模拟场景

  为了展示我国航天科技最新发展成果,让游客一睹“神七”飞天的风采,从正月初一到十六,在园区内将进行神舟七号系列仿真火箭模拟发射表演。游客可以目睹航天火箭发射升空的实景:火箭呼啸而上,发射高度达到300米时,箭头与箭体自动分离,降落伞打开,空中伞花绽放,国旗飘扬,国歌响起,场面蔚为壮观。

更多关于 太原 庙会 动物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