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长春冰雪节暨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在长春举行(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净月潭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1月05日17:17

净月潭的赛道

净月潭的赛道

  1月2日,2009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暨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在长春开幕。本届冰雪节的主题为“激情瓦萨、魅力长春”,充分体现了长春冬季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的特色。本届冰雪旅游节将持续71天,期间将有7项冰雪赛事和70多项与冰雪有关的活动在长春举行。

    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是目前亚洲最大的森林公园,自2003年瓦萨国际滑雪节落户于此,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参赛人数由最初的10个国家和地区的750人,发展到27个国家和地区的两万多人。长春市更是有数万市民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一座名为《冰雪奏鸣曲》的雪雕格外引人注目,雪雕主体是一位拉小提琴的瓦萨天使,此外还有鹿娃、雪屋,寓意着大自然赋予的勃勃生机。它的背景是净月潭墨绿色的森林。举办方称,这座雪雕长110米、高15米、宽14米,整整动用了3万立方米的白雪,是历届冰雪节主雪雕体积最大的。

    大赛主雪雕《冰雪奏鸣曲》,雪雕主体是一位拉小提琴的瓦萨天使,此外还有鹿娃、雪屋,寓意着大自然赋予的勃勃生机。它的背景是净月潭墨绿色的森林。举办方称,这座雪雕长110米、高15米、宽14米,整整动用了3万立方米的白雪,是历届冰雪节主雪雕体积最大的。

    到今年为止,长春冰雪旅游节已经举办了十二届。从2008年12月1日到2009年2月10日的22009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暨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充分利用圣诞、元旦、春节、元宵节等节日,营造喜庆、祥和、热烈的气氛,瓦萨节大型赛事和系列活动贯穿整个冬季。共策划推出了70多项节庆活动和七项专业赛事。

各国运动员整装待发

各国运动员整装待发

开幕式上放飞的白鸽

开幕式上放飞的白鸽

相关链接:中国吉林长春4A级景区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净月潭

净月潭是长春标志性的旅游景点,被誉为台湾日月潭的姊妹潭。北国多以白色景观吸引人,而此处则胜在白色冰雪中的点点春意,因为这里有亚洲最大的人工林海,即便冬日的绿意有所消退,也绝不会失望,你一定会惊艳于大片..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