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文化商旅第一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保定市 | 长城在线 | 2008年12月08日09:40

  在西大街逐步恢复老街历史风貌的基础上,日前,保定市开始全面清除裕华路上现有的广告牌匾,进行街道景观综合整治改造。据介绍,这条街道的景观整治将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力求恢复明清风貌,并将于明年10月1日前打造成“河北文化商旅第一街”。

  保定老城以明清文化最为著名。裕华路是保定市最繁华的街道,市区范围内90%以上的文物古迹都聚集在这条道路两侧。然而随着岁月变迁,许多古建都已不复存在。面对有历史不见历史风貌、有文化不见文化景观的尴尬,许多专家和市民都呼吁还原这条老街的历史风貌。

  目前,裕华路已开始实施仿古改造,沿街各单位将全部清除现有广告牌匾,为改造施工创造条件。据介绍,此次街道景观整治改造西起恒祥大街,东至长城南大街,总长1600米。改造分三部分,西段(恒祥大街—直隶总督署)为商业服务特征区段,中段(直隶总督署—穿行楼街)为历史城市风貌特征区段,东段(穿行楼街—长城南大街)为复合休闲特征区段。

  裕华路仿古改造,以“明清风貌、灰墙黛瓦、书院衙署、柳槐荷花”为特色,包括沿街建筑的立面和色彩改造、广告牌匾和照明改造、街道设施和绿化景观的综合改造。街道的建筑立面仿古改造将按照“统一街区风格、尊重历史文脉”的原则实施,更换仿古立面材质,配以灰色为主的色调。广告牌匾和照明改造,统一采取仿古样式,一店一牌,一单位一牌。原有仿古建筑采用木质书法牌匾,照明采用具有民族特色的灯具,体现历史风貌特点和繁华热闹的商业氛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保定市

具有2300多年历史的古城保定,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对外开放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戏曲之乡、游泳之乡、全国篮球城市、全国乒乓球重点城市,也被人们称为“长寿之城”、“冠军之..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