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酒文化旅游节在苏南酒乡桃源开幕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09:58  黄酒商务网

  第六届黄酒文化旅游节在苏南酒乡桃源开幕。此次旅游节旨在依托古镇旅游资源发展黄酒产业,把黄酒酿得有滋有味,把古镇旅游做得有声有色。

  吴江市桃源镇地处江苏省最南端,东临上海、北依苏州,与湖州南浔、桐乡乌镇这两大江南水乡古镇相连,素有服装、酿酒、苗木之乡的美誉。酿酒是桃源的传统特色产业,发展至今,全镇已拥有上规模的酿酒企业三十多家,拥有各级各类知名黄酒品牌近二十个,“吴宫老酒”“尚口佳”等一批优质品牌黄酒,酒质稳步提升,桃源黄酒的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越来越高。

  据黄酒业内人士介绍,在健康意识日益增长的今天,黄酒以其温和、养身的概念,拓展出了更大的市场空间,以前黄酒市场几乎就局限在长三角区域,现在黄酒市场正向全国扩散,虽然销量还不大,但是增长势头很喜人。桃源黄酒经过近几年的大发展,质量、品牌、资源等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有能力到全国市场上竞争。

  与桃源黄酒越做越红火相比,目前的桃源严墓古镇,仍属于藏在深闺人未识的阶段。与往届黄酒文化节只关注黄酒文化不同,今年吴江桃源树立了“展示黄酒品牌展现古镇风貌助推经济发展”的新目标。

  “几家篱落傍溪居,只看青山尽自如。隔岸有桥多卖酒,小篮无处不提鱼。”宋代诗人宋伯仁生动的记录了桃源严墓古镇的人居景观。据桃源文化人士介绍,元朝以前,严墓被称为铜罗村,村人多以酿酒为生,后在取封酒坛的泥土时,发现一地下墓穴,墓碑表明,墓葬者是东汉辞赋学家严忌。为纪念这位先贤,便将铜罗改名为严墓。明清时期,严墓商业繁华,八百米老街街面宽阔,枫桥河两岸廊棚连贯。

  目前,明代诗人王叔承故宅、嘉乐堂、汾阳王殿、汪宅等文物古迹以及数量众多的民居老宅,仍然遍及古镇区,具备了发展古镇旅游的基础。近二年来,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市的有关领导及文化文物专家,曾多次对严墓古镇进行考察,一致认为严墓古镇是目前苏州除已命名的历史文化名镇以外,保存最完好、最具开发价值的古镇。

  据介绍,从二00三年举办首届黄酒文化节至今,桃源镇已成功举办了五届黄酒节活动,在各方的重视和支持下,桃源黄酒产业品牌建设初见成效。从本届黄酒文化节开始,桃源镇将着力打造“黄酒文化”和“古镇文化”双品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黄酒 文化 旅游节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