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模式”为中国县域旅游逆境发展提供借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婺源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12月04日09:23

  受冰雪灾害、四川地震以及全球性金融危机等影响,2008年无疑是中国旅游发展的一个低谷年份,但有“中国最美乡村”美誉的江西婺源县的旅游业却逆势上行。“婺源模式”也成为中国旅游界关注的焦点。

  近日结束的中国第二届县域旅游经济论坛上,婺源旅游业的发展引人关注。今年1月至10月,在全国旅游产业整体呈下降趋势的情况下,婺源县共接待游客达356.77万人次,同比增长16.27%;旅游综合收入达8.85亿元,同比增长62.97%。

  婺源县委书记林显君说,扎实推进中国最美乡村和世界最大生态文化公园建设进程,是婺源旅游产业的核心目标。为此,婺源以乡村旅游为核心,以旅游经济为主导,实现了从单一旺季向全年淡旺季均衡转变、从过境游向目的地和集散地转变、从短期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和深度体验游转变。

  目前,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旅游业的影响日益显现。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张坚钟介绍,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月至9月,中国实现旅游外汇收入298.28亿美元,同比下降3.26%。与2007年中国旅游业总收入1.09万亿元相比,今年的收入总额将会明显下降。

  张坚钟说,虽然金融危机对县域旅游产业的影响目前还不明显,但加强危机意识,完善各种服务,树立良好的品牌,仍然是县域旅游应对金融危机的应有准备。“婺源模式”的成功,为县域旅游经济的发展提供了良好借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婺源

婺源是江西省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县,历史上曾属安徽管辖,是古徽州一府六县之一。这里是南宋著名理学家朱熹的故里和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的家乡。“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徽州”是被越来越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