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县大昌湖成小三峡旅游新景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小三峡 | 大河网 微博 | 2008年11月27日09:23

  随着三峡工程175米水位蓄水结束,原三峡库区千年古镇--巫山县大昌镇旧址沉入水底,一个面积近12平方公里的湖面呈现在世人面前,这也是三峡库区最大的淡水湖,成为三峡旅游的一道新景观。

  据了解,大昌湖上至福田镇的水口村,下至手扒岩大桥,分为东西两湖,面积11.8平方公里。三峡工程蓄水至175米水位后,大昌湖面积将达到近17平方公里,水深20多米,为三峡库区第一大淡水湖。湖周青山环抱,湖面碧波荡漾,是小三峡旅游的一道新景观。

  大昌湖形成后,优美的湖光山色与原址搬迁大昌古镇所形成的自然和人文景观,相得益彰,旅游开发潜力巨大。大昌湖形成后,这里将成为小三峡旅游的终点站和小小三峡旅游线路的中转站。游客们从县城出发,乘坐游船游览小三峡后,在大昌上岸可观赏大昌古镇的明清建筑风格,领略民风民俗,在湖中泛舟赏景。同时,游客们还可留宿一天,再经过平河度假村,从小小三峡漂流回返。此外,巫山县将开发洋溪河峡谷漂流、官阳五里坡森林公园等几条旅游新线路。

  目前,巫山县正结合自然风光和大昌古镇人文内涵,聘请专家开展旅游规划,将大昌湖打造成一个集体育、旅游的休闲度假胜地。同时建立旅游工艺品生产基地,通过旅游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使移民安稳致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小三峡

巫山小三峡,是大宁河下游流经巫山境内的龙门峡、巴雾峡、滴翠峡的总称;这三段峡谷全长60公里,与长江大三峡毗邻,林木翠竹20000多亩。小三峡景区内有多姿多彩的峻岭奇峰,变幻无穷的云雾缭绕,清幽秀洁的飞瀑清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