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成为四川震后旅游市场复苏的领跑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峨眉山 | 红网 | 2008年09月12日14:34

  新华网北京9月11日专电(记者杨步月、刘谨、茆琛)祈福、品茶、吃美食、泡温泉、学武术……经过4个多月的积极自救,四川峨眉山再现昔日胜景,当之无愧地成为四川震后旅游市场复苏的“领跑者”。

  “峨眉山在景观、基础设施等硬件方面虽然丝毫没有受到汶川大地震的影响,但是,却在市场方面受到伤害,我将其形容为‘内伤’。”峨眉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冯庆川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个“内伤”主要表现为国内外的旅行社和游客对地震波及景区的安全性存在质疑,导致游客数量急剧下滑。“5·12”地震发生后,峨眉山最少一天只接待游客29人次,与地震前每天上万人次的接待盛况相比,可谓天壤之别。

  峨眉山是长江上游唯一的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地,为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与五台山、普陀山、九华山并称为“中国四大佛教名山”。“我们有义务勇挑带领四川旅游市场复苏的重任。”冯庆川说,基于对震后旅游市场的深入分析,他们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陆续推出迎合震后人们心理需求的“祈福之旅”“感恩之旅”和“爱心之旅”,得到游客的积极回应,打响了震后四川旅游市场复苏的第一枪。

  同时,峨眉山派人前往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国内重要客源地以及部分国家开展旅游产品推介活动,大力宣传峨眉山旅游“安全、舒适、温馨”等信息。

  此外,通过举办奥运圣火传递、设立灵秀苑国际武术养生度假基地、开通灵秀温泉直通车以及与携程旅游网签订合作协议,开创旅游网络营销新渠道等活动,使峨眉山人气指数骤升。从6月28日开始,峨眉山实现旅游人次正增长,成为四川第一个实现旅游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的景区。

  “我们的房间预订率基本达到90%以上。”峨眉山温泉饭店前厅部副经理宋菊娥告诉记者说,现在与震前没有什么区别了。每到周六、周日,以家庭为单位来这里度假休闲的人可多呢,还有不少新人选择在这里举办婚礼。

  8月份,峨眉山接待游客达到16万人次,被当地媒体评为“旅游奖牌榜最杰出贡献奖”。

  “来就是关爱,游就是援助。”峨眉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罗声群说,眼下,峨眉山正在举办“红叶温泉节”,真诚欢迎国内外宾客前来峨眉山赏红叶、泡温泉。

  [稿源:新华网]

  [编辑:龚镇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峨眉山

峨眉山,地处北纬30度这个号称最神秘的纬度线上,位于四川盆地像青藏高原过渡地带,与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安徽九华山并称中国佛教四大名山,被尊为普贤菩萨道常峨眉山也是内地风景名山中最高的一座,其主峰金顶..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