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国内游价格出台 四川游和后奥运游成热点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1:24  羊城晚报

  近日,随着国庆黄金周出境游长线报名进入尾声,国内游价格也逐渐出台,记者从广东各大旅行社获悉,今年“十一”,国内游的整体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略降一成左右。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五一”黄金周取消,市民累积起来的出游欲望将在国庆爆发,预计今个国庆黄金周将是有史以来最火爆的一个黄金周。

  国内游价格比去年同期降一成

  旅游业内人士纷纷表示,看好今年国庆黄金周,预计出团人数会出现“井喷”。记者从广东国旅了解到,国庆期间大部分国内线路的价格都会在暑期的基础上略有上涨,而与去年同期相比则略降一成。

  广之旅告诉记者,今年虽然燃油税有所上升,但是机票折扣与去年同比下降约10%左右。另外,由于今年国内游受到比较多的冲击,而且整体的经济环境不太理想,航空公司和旅游景点都以低价切入来试探市场。

  国庆期间,以四川为代表的西部线路降幅最为明显,新疆、贵州、云南等线路的价格相对去年亦略有下调。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对此表示,今年上半年的地震让西部线路备受冲击,为了恢复市民的出游信心,今年国庆,航空公司没有贸然大幅提高机票价格,四川系列线路价格也有了较大的下降空间。

  “四川游”、“后奥运游”成热点

  今年十一黄金周最热门的线路要数北京、天津、青岛等奥运城市的“后奥运游”,如广东中旅推出的“奥运之旅”线路,除传统景点外,还特别安排奥运村、鸟巢、水立方、国家大剧院等外景,安排乘坐“奥运专线地铁”,游客再一次感受奥运气氛。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表示,奥运会期间,由于常规北京团的团费高企,影响了游客报名,导致北京航线的上座率没有预期的那么高,为了带旺国庆市场,航空公司给出的机票价格同比去年低了300元左右,加上旅行社采取包机、包位等举措,种种因素致国庆北京游同比去年持平。

  除此以外,复苏的“四川游”也以超低价成为黄金周的另一亮点。国庆期间,以四川为代表的西部线路同比去年不升反降,新疆、贵州、云南等线路的价格相对去年亦略有下调。广之旅解释,今年五月的地震让西部旅游备受打击,航空公司和当地的地接社都没有提高价格,从而形成今年黄金周四川游的价格优惠的现象。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四川游的价格是十年难遇的,用优惠价看到秋季西部最美的景色,是绝对超值,相信以后黄金周的价格都难再出现如此优惠的价格。

  “十一”黄金周旅游或现井喷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国庆黄金周是休假制度调整后的首个国庆长假。通常情况下,国庆黄金周是历个黄金周中最好的一个,而今年“五一”取消,市民累积起来的出游欲望将在国庆爆发,加上奥运会结束,“后奥运”旅游时代的到来,预计今个国庆黄金周将是有史以来最火爆的一个黄金周。

  为此,各大旅行社都早早作出了准备,广之旅表示,针对“十一”黄金周国内游市场的热卖会,将在9月14日和21日在中华广场开锣,届时旅行社将会展出多条国内游的新线路,希望能够推起“十一”国内游的新高潮。

  据“广东铁青”消息,该社现已推出的“黄金周张家界吉首凤凰专列”、“黄金周青藏拉萨布达拉宫纳木错包列”等火车旅游线路就已超过30多条,同时还推出了最高达1300元的特别优惠措施。继暑期后推动国内旅游市场复苏的又一次冲刺即将展开。

  [作者:王敏 梁婕 何玉珊 林月明 吴振飚 钟山]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四川游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