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大青山红色旅游景区建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呼和浩特市 | 红网 | 2008年09月11日08:00

  位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得胜沟乡蘑菇窑村的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展馆9日落成,展馆通往外界全长55公里的公路也同时竣工,这标志着总投资6000余万元的大青山红色旅游景区基本建成。

  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位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分得胜沟、李齐沟、井尔沟等核心区,被13部委命名为全国100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是自治区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景区于2007年开工,2008年竣工。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展馆建筑面积1600平方米,馆内复员了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党、政、军办公场所,陈列了八路军用过的电台、战刀、手榴弹、火盆、粮袋、火镰等实物,再现了根据地抗日军民艰苦卓绝的抗战经历。

  1938年5月,中央考虑到大青山是晋西北抗日根据地的外翼和通往大西北的咽喉,作出了开辟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的战略决策。同年8月,八路军120师358旅715团和师直骑兵连组成“八路军大青山抗日游击队”,在李井泉、姚喆、武新宇等率领下从晋西北五寨出发,挺进大青山,与杨植霖、高凤英领导的“蒙汉抗日游击队”会师,胜利开辟了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呼和浩特市

呼和浩特,蒙古语意为“青色的城市”,亦称“青城”。它是内蒙古自治区的首府,位于内蒙古中南部,南临黄河、北靠阴山,是一座具有鲜明民族特点和众多名胜古迹的塞外名城。市内遍布各种历史古迹..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