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拉萨4A级景区罗布林卡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罗布林卡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7月31日15:13
美丽的罗布林卡

美丽的罗布林卡

 

  介 绍

  罗布林卡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西藏拉萨西郊,现被辟为人民公园。始建于十八世纪40年代(达赖七世),是历代达赖喇嘛消夏理政的地方。经过二百多年的扩建,全园占地36万平方米,建筑以格桑颇章、金色颇章、达登明久颇章为主体,有房374间,是西藏人造园林中规模最大、风景最佳的、古迹最多的园林。内有拉萨唯一的动物园。

  罗布林卡四面都有门,东面是正门。康松思轮是正面最醒目的一座阁楼,它原是座汉式小木亭,后改修为观戏楼,东边又加修了一片便于演出的开阔场地,专供达赖喇嘛看戏用。它旁边就是夏布甸拉康,是进行宗教礼仪的场所。它的北侧设有噶厦的办公室和会议室。每到夏日,布达拉宫内的许多政府机构,都要随着达赖喇嘛转移到罗布林卡办公。

  新宫是坐落在罗布林卡内的名建筑之一。新宫内,栩栩如生的壁画丰富多彩。引人注目的是新宫北殿西侧经堂内画的菩提树下的释迦牟尼与八大弟子图。释迦牟尼画的最大、最细致,一幅善良平静的尊容。八大弟子形象很生动,那种静穆沉思的虔诚神态刻画得非常逼真,是一幅不可多得的精彩作品。

  交 通

  到藏医院坐2路中巴直抵门口,车费每人2元。在市中心可以步行前往,乘三轮车约4元。

  门 票/开 放 时 间

  旺季80元,淡季60元;公园门票每张10元

  周一至周六,9:00~12:00,中午休息,下午15:00重新开放,园内11:00有藏戏表演。

  邻近景点

  布达拉宫,色拉寺,西藏革命展览馆,拉萨清真大寺,乃琼寺,驻藏大臣衙门遗址,大昭寺,八廓街,达扎路恭纪功碑,西藏博物馆,聂当度母殿,磨磐山关帝庙,甘丹寺,小昭寺,药王山,娘热民俗风情园,策满林,拉萨河,哲蚌寺,龙王潭公园,曲贡文化遗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罗布林卡

藏语意为宝贝公园,是达赖喇嘛的夏宫。位于拉萨市区。始建于18世纪40年代,占地36公顷。曾是七世达赖喇嘛沐浴疗养的地方。当时清朝政府驻藏大臣为其修建了第一座宫殿,后来八世、十三世和十四世达赖喇嘛也在这里修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