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姬酒店集团:一段有关印度的记忆(2)

喜欢
大字
小字
《酒店精品》 | 2012年09月25日16:35

  乌代普尔泰姬湖宫殿酒店

  古典双门跑车缓缓停在湖边,你很难相信眼前漂浮着的美景是真实的。随着小船越来越接近湖中心,薄雾之中的那座白色宫殿的确不会令你失望。此刻,阿拉瓦利山和扎格曼德宫在你身后俨然成了背景,你的眼神早已被这座漂浮着的湖上宫殿牢牢吸引,这就是印度乌代普尔的扎格尼瓦斯宫。

泰姬酒店集团:一段有关印度的记忆泰姬酒店集团:一段有关印度的记忆

  辛格二世,莫卧儿王朝的第62代继承人,在1743年建造了这座宫殿,并于1746年完工,成为这位印度王公的夏宫。1963年,印度王公巴瓦 o 辛吉将其改造成了世界最浪漫的酒店之一,并于1971年委托给泰姬酒店集团管理,这里随后被命名为乌代普尔泰姬湖宫殿酒店。

  酒店经营渐入惨淡的局面随着007电影于此的拍摄而迅速扭转,詹姆斯邦德和邦女郎的隐秘居所为这座湖上宫殿重新赢得了世界旅游者的目光。

  斋普尔拉邦宫殿酒店

  从皇后贴身侍女的家到皇族迎宾馆,从猎场行宫到王公居所,拉邦宫——这颗斋普尔的“珍珠”优雅地目睹着印度历史的朝代更替。印度北方拉其普特人的好客传统融入了这里的每一处砖檐,高雅的房间,大理石走廊以及宏伟的园林无不与历史一道回响着,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讲述着难忘的故事。

泰姬酒店集团:一段有关印度的记忆泰姬酒店集团:一段有关印度的记忆

  建造于1835年的拉邦宫是斋普尔的传奇。起初作为皇后最喜爱的侍女凯瑟 o 巴达兰的住所,宫殿的建造规模并不大。之后不断扩建,在印度王公辛格二世统治结束后更名为拉邦宫。拉邦宫经历了辛格二世的孙子撒瓦曼王公的起落一生,并作为斋普尔皇室的住所。直至1957年这里被改造为一家豪华酒店,并由皇室经营管理。1972年泰姬接手拉邦宫酒店的管理,此后的日子里,蒙巴顿将军、查尔斯王子、杰奎琳 o 肯尼迪等名人都曾在此下榻。

  2005年,泰姬酒店集团获得了已有75年历史的纽约皮埃尔酒店的租赁权,得以进入世界豪华酒店业发展最为成熟的市场。拥有700间客房的皮埃尔酒店自1930年开业以来,一直致力于将酒店营造为私人会所或高级住宅的氛围,而不仅仅局限在普通的酒店文化里。泰姬接手后,随即展开了耗资10亿美金的改造计划,力求延续酒店开业之初的目标追求。第一阶段的改造已于2007年完成。

  现在的泰姬酒店集团,在世界12个国家拥有109家酒店,足迹遍及美国英国澳大利亚非洲、中东、不丹、马尔代夫马来西亚斯里兰卡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