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夫妻追捧的世界上最小五星旅馆

喜欢
大字
小字
《Voyage新旅行》杂志 微博 | 2012年02月24日09:57

  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的安贝格镇,有一家号称是世界上最小的五星级旅馆——安贝格小屋Eh’haeusl,又称“结婚之屋”,外观就是简单不过的红砖色楼房,位在旧镇区一条街道的转角,夹在一排建筑物之中,相当的不起眼,却是号称全世界最小旅馆,虽然有7层,有楼梯可蜿蜒而上,但宽度只有2.5公尺,总共能使用的面积也才只有16坪。

  【整栋只能容纳2名房客】

世界最小五星旅馆-安贝格小屋世界最小五星旅馆-安贝格小屋
豪华舒适的“蜜月屋”豪华舒适的“蜜月屋”

  令人惊艳的是,每层楼都有一个主题房,里面华丽舒适的装饰设备,媲美五星级大饭店,而且最让人期待的就是VIP的顶级接待,因为整栋只能容纳2名房客,可以说是唯一的一对夫妻,更是相当受到礼遇的啰!这座迄今已有283年历史的建筑空间虽小但名气可不小,据当地居民介绍,在安贝格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但凡在安贝格小屋度过新婚之夜的夫妇,全部都会一生幸福美满,白头偕老。因此,这里也被称之为“蜜月屋”。

  【被当地人称为“结婚房”】

  这座“蜜月屋”始建于1728年,据说十八世纪初期,安贝格镇议会通过一项法令,每对情侣必须有了住房才能结婚。为了让那些没有房子的情侣能够顺利结婚,当地一个市民想出了一个规避政府规定的方法,他建造了一栋房子,面积非常非常小,房价自然也非常非常便宜,甚至连穷人都住得起。想结婚的情侣可以买下这栋房子,等到结婚后再把这栋房子转卖给其他准备结婚又没有房子的情侣。因为每隔一段时间,屋主便换成不同的新婚夫妇,因此这栋房子又被当地人称为“结婚房”。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被当地人称为“结婚房”精心布置的小屋

  后来,政府虽然废除了这个规定,但安贝格小屋却一直保留至今,成为德国非常知名的“蜜月屋”。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旅馆内不但保留了传统特色的开放式壁炉,还配有现代化的涡轮式浴缸。由于旅馆的面积狭小,所以卧室、浴室、起居室都分别位在不同楼层,里面的家具和雕塑等摆设,也都是精心的量身定做才能容纳进来。

  【全球很多情侣都慕名前来居住】

  随着安贝格小屋名气的提升,全球很多情侣都慕名前来居住,寻找传说中的幸福。但由于安贝格小屋的面积实在太小,每次只能接待一对夫妇,所以要想体验这个世界上最小的五星级旅馆,那一定要提前预约。不过据说即使现在就提前预约,最早也得2012年才能入住。

最受夫妻追捧的小五星旅馆最受夫妻追捧的小五星旅馆

  这家古老的旅馆经过整修,荣升为五星级的旅馆,它的价格随之水涨船高,住上一晚要支付240欧元(约合2083元人民币)。相比大酒店里豪华气派的总统套房,这样的价格也算是不菲了。

  相关阅读:

  德国不夜城:科隆狂欢节就要大胆扮起来

  漫步德国最“文艺”的中世纪大学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