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迪拜 体验最奢华酒店(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迪拜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1年07月01日10:12

  摘要:虽然最近中东北非地区局势动荡,但是波斯湾畔的阿联酋却很祥和。尤其是迪拜,依然处在话题中心。因石油而兴,从骆驼上直接跳到宝马车上的迪拜人,一直在创造神话。虽遭金融海啸重创,但是迪拜人依然保持着超越精神,各种新建筑和酒店依然如春笋般不断涌现。现今的迪拜又有哪些最新变化呢?本报记者受也门航空和朱美拉集团独家邀请,前往迪拜为您解密。

帆船酒店前厅的屋顶装饰为椭圆贝壳形帆船酒店前厅的屋顶装饰为椭圆贝壳形

  帆船酒店住在风帆之上

  现场解密:配套齐全玩法多

  最惊奇:中东版“威尼斯

  一座酒店,一座城市地标。世界几乎所有人知道迪拜都是从帆船酒店(Burj Al Arab)开始,对迪拜的向往也是源于这座酒店外形奇特夸张,从下往上看酒店顶部,设计非常特别,深蓝的海,泛起白色的浪。在一般照片和影像上看,帆船酒店都是被定格在波斯湾的一座人工小岛上。而实际上,帆船酒店只是周边酒店群的核心,一道引桥将它与临近的另外两间大型酒店——朱美拉海滩酒店 (Jumeirah Beach Hotel)和运河酒店(Madinat Jumeirah Mina A' Salam)隔开,而疯狂维迪水上乐园 (Wild Wadi Waterpark)也隔岸可见。

  走进帆船酒店的白色“风帆”,如同走进了一个五彩斑斓的海底世界。进入前厅,头顶灯饰金光闪闪,但是玻璃的运用和椭圆贝壳形的造型有效地化解了呆板。脚下的地毯图案也是金色和黄色相间,而正对着的一组S形红色沙发更是吸引眼球。沙发后面则是一个多层菱角形叠加式的喷水池,只见水珠如同精灵般跃起喷射,在天空中画过一道道弧线,时徐时疾,最后又跌入池中,发出阵阵响声,如同人在鼓掌迎宾一般。乘自动手扶电梯直上大堂,两旁则是梦幻的蓝色调,原来这是酒店的地下“海洋”,其实是水族馆,五彩海鱼和活的珊瑚绚丽缤纷。

  到了大堂,就站在这个全世界最高中庭,如同置身水中央,让人眩晕。大堂正中央是一个圆形的天井喷水池,除了像万花筒式的多彩装饰图案之外,水池还能表演多种水舞蹈,更妙的是水池中央有一个喷水嘴,每隔20分钟左右就“砰”的一声巨响,将一团水射向十多米高的半空,然后分散成一片水滴洒向大地。大堂十条“酒瓶椰子树”状粗壮的金色大柱之上就是客房,建筑师特意将客房的走廊设计在大堂两侧,每间套房的外观都如同一片片小型“风帆”。从大堂中央仰望天空是一层层、一团团的彩色半圆云朵,“风帆”从低到高是一个色阶的渐变,从深蓝色到苹果绿再到柠檬黄。

  帆船酒店虽大,但房间全部是复式套房,只有金贵的202间,因而帆船酒店价格在迪拜是首屈一指。之后,出电梯后,在每个楼层都能看到接待处,这里提供私人管家服务,一般会有2~3名服务生接待你。客房面积最小的也有170平方米。入门后是一个两层高的过道厅,左侧是上二楼卧房的弧形镀金卷草花纹楼梯,正面是一排珍珠白色的柱廊、镀金吊灯。超大写字台上已放好手提电脑等。每间客房都有一个管家,其中也有中国来的服务生。书台边是宽大的酒水吧,旁边是一张餐台,所有能吃的都是免费的。客厅宽大舒畅,金光灿灿。

  客房的设备和设计是非常先进的,全屋的所有灯光、窗帘开关、电视、空调开关是通过一个如小型PDA的遥控器就可以调节。二楼是卧室,超大浴室卫生间、衣帽间都独立在卧室外面。我们入住的是标准间,卧室里面床的大小偏欧式,不大,但是柔软、舒服。床顶天花有一面金框大镜子,镜子的运用使空间延伸了,人从床上“飞”上了天花,而床的正前方正对波斯湾。卫生间龙头全是镀金的,红色的墙,红色的洗手台面,红色的淋浴缸台面和侧板,淋浴间和沐缸旁的墙身却变成深蓝色马赛克和一幅壁画。这里所有的洗浴用品采用的都是法国“爱马仕”。另外,这里的灯具开关有数个,光线是从弱到强慢慢打开的,不会刺眼。

帆船酒店客房窗外是波斯湾景色帆船酒店客房窗外是波斯湾景色

  水上乐园见证最早、最赚钱酒店

  现场解密:奢华不失优雅

  最惊奇:帆船里还能吃到油条

  海滩酒店 (Jumeirah Beach Hotel)是朱美拉旗下最早的一家海滨酒店,可谓是其发家和成名的地方。整个酒店的外形如同惊涛之中的海浪,酒店大堂也是海景酒店之中最高的之一,大堂掩藏着蓝绿、棕红、蓝白和红黄四色设计,都是阿拉伯所信仰的自然元素:大地、空气、火及水,最后会聚在天井前厅的90米高墙上的雕塑中,星罗棋布的天幕、浑厚的大地泥土,代表空气的天空素描,还有火红闪耀的太阳,足以让人冥想多时。房间窗外的海景非常壮丽。位于一楼的自助餐厅据说是朱美拉最好的,同样采用了仿阿拉伯帐篷建设。酒店之外,有超长的私家海滩和游船码头,能看到在中东难得一见的比基尼美女。

  水上乐园的另一个场,就是运河酒店,又称“朱美拉古城”。这间酒店号称是目前朱美拉最赚钱的酒店。雍容华贵的运河饭店参照阿拉伯古城设计而成,蜿蜒密布的水路可把你带往这座城市任何一个角落。实际上运河饭店由两座宏伟的精品酒店、夏日庭院式别墅,以及数不尽的配套组成。全部客房在主题和装饰风格上都极力将阿拉伯风情和海景特色结合起来。这间酒店之所以如此赚钱,是因为商铺众多,格外适合夜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迪拜 Dubai

迪拜是阿联酋第二大酋长国,沙漠山城哈塔镇在其所辖区域内。迪拜酋长国的大部分是荒无人烟的沙漠,但迪拜市却是一个融合了阿拉伯文化、西方文化和南亚文化的新兴城市。当地地方语言是阿拉伯语,英语也被广泛使用。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