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迪拜 一只耀眼的沙漠变色龙(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迪拜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3月24日14:21

  在微风习习的波斯湾畔,在坐拥整个帆船酒店夜景的棕榈岛海滩上,我终于还是没能实现多年前,面对大海喝酒吹牛,谈闺房之乐的梦想。好友相劝:没有疯狂的购物欲,你去迪拜做什么。我沉默作答,不知道是他对迪拜不了解,还是对我不了解。迪拜对我这个外来青年来说,就是一个地道的意识流社会。据说迪拜名字的由来是一只波斯湾畔上的虫子,如果这个传说属实,那么我就是其中一只变色龙。这个城市,就是一个给你无限想象但又让人恪守本分的大都会: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游戏规则,不同场合玩不同的魔术。每天,我在清真寺前满地的拖鞋堆里,在露天酒吧不痛不痒的社交音乐里,在中国酒桌文化中来回游走,经历一次次自觉或者不自觉的蜕变。

阿布扎比最大清真寺的走廊里。阿布扎比最大清真寺的走廊里。

  迪拜囧事 彻夜未眠的头等舱体验

  从广州到迪拜,乘坐的是也门航空的头等舱。去程大概需要飞行八九小时,本以为可以在头等舱里,一觉睡到迪拜,却碰上同舱一个打呼噜的外国人,后来习惯了呼噜声,还是睡不着,因为也门空姐身体壮硕,轻轻在头等舱走来走去的时候,还是可以听出声音。八个小时之后,当我终于连座椅也开始习惯,准备好好入睡一会,却被告知飞机已经飞临迪拜上空,准备降落。顺便说一说,回程乘坐经济舱的食物并不比去程头等舱的食物差,甚至更好。

  天生丽质的中国“少年”

  一天夜晚,下榻朱美拉集团旗下的波浪酒店。晚饭后想到附近的露天吧逛逛,却被要求出示证件并被问是否已经年满十八岁。两个奔中年而去的中国男人被问及此事,颇为尴尬。

  后来同伴开玩笑说,中国人就是天生丽质,看起来非常年轻。因为明明看着走在我们前面的两个东欧少女,年龄就在十五六岁左右,没有接受任何盘问就大摇大摆地进去了。

笔触风趣的街头画家。笔触风趣的街头画家。

  给小费一定要主动

  在迪拜,如果准备不足,小费会成为一个比较费心的问题。在这里,给小费是一个习惯,你要随身携带一些零花钱,没有当地币、美元,也不要紧,逼急了用人民币也可以。而且,给小费要主动,有时候不主动只能徒增烦恼。下榻当地酒店,有时候服务员会主动来敲门,问要不要茶水或者可乐饮料,如果你没有明白其中的意思,拒绝之后,他们可能会来第二次,也是同样的问题,只不过换了另外的人。此次在迪拜某家豪华酒店,就被这样吵醒,后来才知道,他们是主动要小费而来。这就是当地的小费文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迪拜 Dubai

迪拜是阿联酋第二大酋长国,沙漠山城哈塔镇在其所辖区域内。迪拜酋长国的大部分是荒无人烟的沙漠,但迪拜市却是一个融合了阿拉伯文化、西方文化和南亚文化的新兴城市。当地地方语言是阿拉伯语,英语也被广泛使用。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