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奢华酒店沧桑 探究独属的历史基因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1年03月11日17:32

  不是每座城市都能拥有与之分享悠久历史的奢华酒店。

  也不是每座奢华酒店都能保存完好并穿越历史而来。

  从1863年的天津,1871年的斯里兰卡,

  1896年的巴黎到1929年的上海,不同的时间和空间,

  不同的绝版奢华酒店。从这个意义上说,

  承载着岁月沧桑和历史厚重感的奢华酒店弥足珍贵。

  探究它们的历史基因,正如翻阅那无法忘怀的历史。

奢华酒店奢华酒店

  天津利顺德大饭店豪华精选酒店

  可追溯到:1863 年

  酒店老故事:由英国卫理公会传教士JohnInnocent建成

  不容错过的体验:与建造年代同名的1863 餐厅,是品味顶级陈年佳酿和经典美味佳肴的最好去处

  早在1863年的夏天,英国卫理公会传教士 John Innocent 抵达天津之时,他的愿望是为这座城市带去无与伦比的西式住房风格。隔了一个多世纪,此时的我暗自揣测,不知是他那足够的野心还是历史必然的选择,总之数次失败后的最终成功成就了我们今日所看到的天津利顺德大饭店。从其英文名字“Astor”中,依稀可窥见儒家思想中的“悟性”和“理性”,这也是“利、顺、德”三个汉字所要表达的内涵。当然,“其中传递了西方传教士观念”这一说法也是广受认同的。

  将酒店的历史娓娓道来,好像在叙述一部中国的近代史。“近代天津所有外交活动的完美场地”、“中国第一家外交公寓”、“《中国丹麦条约》、《中国荷兰条约》签订地”、“孙中山、黄兴、宋教仁、张学良、溥仪、蔡锷、梁启超、袁世凯、段祺瑞等的驻留地”……这些史书上有记载的相当多的历史事件都屡屡被提及。利顺德大饭店是具有珍贵历史意义的地标性建筑这一荣誉始终无法被磨灭。

  加入喜达屋酒店与度假村集团管理并被冠以豪华精选品牌的利顺德,愈加彰显出承载历史厚重而无比荣耀的姿态。客房内经典维多利亚时代风格的装潢弥散着优雅的气息。三家独具特色的餐厅有充满创意的丰盛美食。酒店专属博物馆内藏有著名客人的画像和珍贵无价的文献,天津殖民时期的迷人风貌就在眼前。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台儿庄路33号        

  电话:022-23311688

精品酒店精品酒店

  斯里兰卡Grand Hotel

  可追溯到:1871 年

  酒店老故事:由英国总督府改建而成

  不容错过的体验:在具有百年历史的斯诺克球台上打上一场球

  斯里兰卡努瓦拉·阿丽雅地区最值得造访的酒店就是由建于1871年的殖民时期英国总督府改建而成的酒店GrandHotel。酒店周边环境优美,背靠青翠的山,两侧是参天的古木,前方铺展开来的大草坪让人视野开阔。从酒店的外观上你能很容易地看出英式殖民时期总督府的原貌,这得益于之前最大限度对其的保护。淡黄色的外墙清新自然,黑色的格子窗饰稳重厚实,再搭配红色的屋顶,好像进入了一个童话般的世界。对这里的喜爱溢于言表,我们热切地盼望着走进去看一看。

  英式的服务以绅士范儿著称,侍者衣着考究,头发梳理得一丝不乱,表情温和而亲切,好像家中欢迎你归来的长者。入门处的休息区摆放有欧式的沙发,暖意融融的壁炉此时此刻似乎比不上长格窗内透进的阳光更令人温暖!快速的checkin之后,侍者带领我们前往自己的房间。走廊两侧悬挂的老式黑白照片仿佛让人穿梭在时光隧道里,那些努瓦拉·阿丽雅地区的旧貌以及百年前殖民地时代的故事呼之欲出。面对这些或许有人怀念,有人留恋,更多历史性的记忆就让它存在于记忆中吧,就算略微泛黄也无所谓。

  酒店的房间数量不算多,每个房间的装饰都各具特色,但唯一一个共同点就是英式传统的完好保留。拉开窗帘,任阳光透进来,你可以从长条状高大的落地窗中看见草地森林或喷水花园。拉上窗帘,把客房变成自己的小世界,自由自在,随你想做什么。酒店的镇店之宝是老斯诺克台球厅。三张球台都具有百年的历史,旁边的老式记分牌据说都是当年从英国伦敦运来的,在这里打上一场球简直妙不可言!

  地址:Nuwara Eliya, Nuwara Eliya, Sri Lanka,54120                

  电话:+ 94 -11 -242251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