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闯”古镇民宅 私享风情一夜(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游报 微博 | 2010年03月25日17:26


来到这里不仅会让你流连忘返更会让你恋上床边的气息

  林家客栈:恋上你的床

  乌镇的东栅景区有一个特色展馆百床馆,每一张雕花架子床就是一件绝无仅有的艺术品。相比这些仅供观瞻而不可触摸的藏品,林家客栈内的雕花大床,是你可以体验入睡的奢华。

  林家客栈里的每一张床简直就像天赐的百宝箱,藏着无数工匠的智慧和梦,床挂落张张不同,上面的雕花片里,或有你琢磨不透的古典风俗和故事,隋唐演义、三国人物、祥云瑞兽……床柜窗板装饰取材以江南古典案几、花格窗……也因此,林家客栈成为了乌镇特色的旅居酒店。

  价格:200元左右

  地址:乌镇东栅子夜路3号

  电话:0573-88731088

充满古朴气息的明代建筑群,洋隘着水乡居居的灵气

  百间楼留荫庐

  百间楼古宅是南浔古镇住宿风格区别于其他古镇的最大特色。百间楼是南浔古镇最能体现古镇古朴气息的明代建筑群,洋隘着水乡居居的灵气。百间楼房屋一色为黑瓦覆盖,底层均有披檐,檐下的柱廊就立在河沿上,更有跨街建屋成骑楼式,或有侧山墙落地上开卷门,有的大宅达三至四进。

  留荫庐是百间楼中为数不多的园林式民居,推开院门,一个小小的园林小院豁然出现在眼前,门前挖有一个小水池,种有睡莲等花,院内匠心独具地布置彰显了主人的喜好。留荫庐在2005年曾荣获南浔唯一一家省级绿色家庭,长春电影厂曾在这里拍摄《中国式家庭》这部电影。古宅主人在楼上只设有客房几间,数量不多但甚为精致古朴。

  价格:120元左右

  留荫庐地址:浙江南浔百间楼河东76号(长板桥边)

  电话:0572-3019772

乾隆皇帝下江南御驾地之一圣堂

  圣堂茶楼兰馨阁

  茶楼位于乾隆皇帝下江南御驾地之一圣堂,茶楼依水而居,楼上阳台濒水而筑,这在江南古镇也非常少见。茶楼—楼为茶楼酒吧,二楼就是兰馨阁精品房,女主人喜好兰花,栽培兰花已有十几余年,所以兰馨阁仅有的五间客房(名称分别为:一品兰、独秀梅、西子兰、江南雪、长寿梅)无不与花相关,客房都拥有光洁的木地板、沉重的雕花大床、厚实漂亮的壁纸、雅致的水晶吊灯、空调、液晶电脑、液晶电视等设备,古典与现代结合却又不突兀。

兰馨阁

  兰馨阁的名气已经逐渐盖过了西塘的风雅颂客栈,吸引了众多明星的到访。

  价格:380-680元不等。

  地址:西塘烧香港北街

  电话:0573-84562185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