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1中国赛拉动上海酒店业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09:12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玮 实习生 邱月兮)近日,著名的市场调查公司AC尼尔森在上海市旅游局的协助下,就F1赛事对上海宾馆酒店业的影响进行了一次专项调查。结果显示,今年首次提前到春季举行的F1赛事使得沪上宾馆酒店的入住率和房价都得到了大幅提升,其中对五星级酒店和赛事举办区域的宾馆影响尤其明显。

  这份调查报告共涉及沪上43家酒店,其中包括上海市区内环线内的30家五星级酒店及嘉定区域的13家二星级以上酒店。对有效问卷的数据分析表明:4月13日至22日期间,上海五星级酒店入住率比4月10日前将整体提升23%。有F1车队入住的星级酒店,平均增幅达到48%,嘉定区域的13家酒店同期入住率更是增长近63%。

  二手数据收集的结果表明:在F1举办周期(4月13日至22日),30家五星级酒店平均预订房价比4月11日至12日高出29.4%。F1车队入住的酒店同期的平均预订房价比F1举办前两天高出43.5%。

  记者随后又致电位于嘉定区的四星级蓝宫大酒店,该酒店主要接待一些车队的工作人员和部分境外记者。酒店副总经理缪佳寅告诉记者,今年受金融危机影响,1至3月的客房入住率比往年同期要低,只有60%左右,但自上周F1中国赛临近开始,客房入住率飙升到了95%,“从前几年的情况来看,F1中国赛期间客房入住率几乎都是95%以上。”据了解,酒店的三种客房房价在中国赛期间上涨了10%至20%。

  这份统计表明,重大赛事和文化活动对宾馆旅游业的拉动作用十分明显。由于受到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今年上海酒店业陷入低迷,但由于F1中国大奖赛的提前举办,让上海的一些酒店在原本不是旺季的4月也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绩效表。

更多相关:上海旅游

上海清明:油菜花田赶超攻略(组图)

上海完全攻略:最值得推荐的特产

上海完全攻略:最值得推荐的美食地点

上海完全攻略:最值得推荐的宾馆

上海旅游完全攻略:交通方案

上海旅游完全攻略:行程推荐

武汉 景德镇 瑶里 三清山 上海自驾攻略(图)

春节出游总攻略:上海篇(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上海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