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清明:油菜花田赶超攻略(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1:29  中金在线

  趁清明假期,自驾外出旅游是很多人的选择,4月正是踏青的好时机。重返乡村、唤回儿时美好记忆,与油菜花零距离接触。 

${长标题}

奉贤庄

    距离花海约45分钟:自驾

  奉贤庄行油菜花田

  离上海人最近又成气候的油菜花田,想必算是奉贤庄行镇的近万亩油菜花田了。去此处看油菜花,从市区出发当天就可来回。

  在奉贤庄行镇的路上,处处油菜花盛开,间杂着桃花的粉嫩,简直是让沉闷了一个冬天的眼睛忽然一亮。借着看花的名义,纷纷去郊区玩耍。

  风筝放飞场里风和日丽,纸鸢竞飞。晒着太阳,野餐垂钓。连现代农业园区里都有不为人知的有趣项目,这里的鱼塘在“城堡”内,“城堡”内的二楼是一个个硕大的水池,依稀见得尾尾鱼儿游来游去,绝妙的是,一楼还设了观景窗,水池中饲养的深海鱼就在面前晃动着亮晶晶的身子,叫人仿佛置身水族馆的海底长廊。

  榨菜油作坊给大人们重回乡村童年的机会;摄友还可以零距离和油菜花接触,拍出心中的花海;最幸福的是热恋的人儿,他们可以学韩剧的浪漫情节,在油菜花的田埂上骑上自行车在菜花迷宫里尝试一次“田园爱情派对”。如果是新娘,披着婚纱“在花田中迷路”是一种极致的浪漫。

  TIPS

  自驾车:自驾车走A4,到航南公路下右转,到沪杭公路左转,到南奉公路再右转,一直开下去就到庄行。

神仙居

神仙居

  距离花海约6小时:自驾

  仙居黄花盛放宛若仙境

  在通往神仙居的路上,两旁开满了金灿灿的油菜花,万顷油菜花次第盛开,一垄一垄如同画家刻意将浓浓的颜色泼洒在田园里,油菜花在阳光的照射下,成畦成片的金黄色漫开来,淹没着田野村庄和房屋,耀眼夺目,晴朗的潮湿空气中似飘满了花粉般质感的微尘。

  神仙居、景星岩、永安溪、高迁古民居、淡竹原始森林点击进入淡竹原始森林目的地……这些风景是许多人印象中的山水仙居。一旦有了黄花的加入,似乎变得格外灵动起来。

  这一季,清风拂面时,仙气淡淡地氤氲开来,不免令人飘飘然。试想,以这样的泼墨山水为背景,一大片油菜花突然在你眼前铺展,这就是仙境!同行的“花痴”,不由分说地跳入花海,她,在花中微笑;我,在花外拍照。

  到仙居观赏油菜花之余,大可以参加3月8日至4月6日举办的首届油菜花节。油菜花摄影大赛、“花为媒”交友活动、春日踏歌会,都值得一游。畲家红豆饭、畲家玉米饼、畲家炭烧肉、畲家炭烤山兔、山药畲家鸡、畲家吊肉蒸野笋……热情好客的畲族人亦会端出自家酿制的的糯米酒,千方百计敬酒,似乎只有这样才尽到主人之谊。

  TIPS

  交通:从上海往仙居,可以直接去公兴路的长途汽车站。单程车票100来元钱,但是车程要近6个小时。仙居本地出租车4元起步价。

  住宿:仙居当地最好的宾馆是浮石园度假村、竺梅度假村,房价200元左右;仙居大酒店、江南大酒店房价都在120元左右。

石潭村

石潭村

  距离花海约6小时:自驾

    深山古村探黄花

  汽车沿着杭徽公路翻过昱岭关,在4个多小时后到达歙县霞坑镇的霞井村,再转入乡间土路,行驶了10分钟后就可到机动车的“穷途末路”——石潭村。霞坑石潭村就坐落在一座大山的脚下,也是进入山里其它村庄的门户。

  石潭村的历史已有数百年,村子里的吴氏祠堂就是明代的建筑。穿过石潭村,一直就是往上的山路,山道大约就一尺来宽,前半段是石板铺就,后半段就完全是山民踩出来的土路。

  由下而上,层层叠叠的油菜花儿盛开着,黄灿灿如块块“黄金糕”铺满在山坡上;而开着粉红花的桃树则点缀在山岙边。山底一条河流蜿蜒成“S”型,河边有两个青瓦白墙的村落好像来自童话世界,又像是与阴阳八卦图上的那两点暗合。

  TIPS

  自驾:从上海出发,沪杭高速公路(A20)一路通畅直达杭州。沿杭州绕城公路直接开到杭徽公路(02省道)。翻越浙江省与安徽省的交界——昱岭关,在安徽境内再开一个半小时左右即可到歙县霞坑镇。

  食宿:石潭村有多户人家提供食宿服务,30元一天,含三餐。而山上的下汰村及其它村子也有人家提供食宿服务,会更便宜一点,大约在25元一天,含三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清明 自驾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