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时代 看酒店餐饮业如何“开源”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0:08  慧聪酒店用品网

  金融危机时代,客户消费能力减弱。对于企业来讲,如何在危机中开源节流,成为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对于酒店来讲,是继续保持高高在上的姿态,维持自己的品牌,还是走亲民道路,这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而在近期的几则新闻里,看到一些高档酒店,纷纷采取措施争取客源增加收益。

  烟台酒店纷纷改成快餐店

  本月,烟台的市民发现一些高档酒店,现在纷纷改头换面,变成快餐店,向低看齐。变身快餐酒店之后,以前清淡的生意变得火爆。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消费淡季的来临,加上金融危机的影响,港城餐饮业正在“冰火两重天”局面之下开始市场整合。

  改为快餐店后,菜价降低很多。凭借卫生、快捷,实惠的优点,吸引了不少的顾客。用顾客的话来说,就是,“又不是请客吃饭,我们要得是实惠、快捷和卫生。”

  编辑点评:金融危机给低端餐饮业带来了机会,民以食为天,考虑到了大众的需求,放低身段又如何呢。

  袖珍旅馆将现上海市中心

  何谓袖珍旅馆?房间仅7平方米左右,床是类似大学宿舍的上下铺……这种新型的袖珍迷你旅馆即将在申城市中心地段面世。一天住宿费用不过百元的袖珍旅馆,瞄准的是国内外的驴友、背包客,也适合年轻白领长期租住。袖珍旅馆的管理方表示,今后还要搞连锁,瞄准世博会期间将来沪的大量背包客以及年轻白领。也正是针对这类客人的特点,连锁袖珍旅馆会优选市中心位置。

  即将开业的袖珍旅馆由原黄浦区的“红松旅店”改造而成,袖珍旅馆的迷你房间中,将必需品统统整合在了一起,没有酒店常见的沙发、椅子,床更是换成了大学宿舍常见的上下铺,穿衣镜和挂衣钩巧妙“链接”,空调、电视等“大件”挂在墙上,客房内也减少了装饰灯,而是辅之以简单的照明设备。然而,房间虽小,布置还算温馨,可以免费上网,上下铺的双人间一晚不过108元,上铺是床、下铺是写字台的单人间98元一晚。

  除了背包客,袖珍型旅馆也适合白领居住,上海市中心中福城二室一厅房屋租金每月约6000元,而租金在千元左右的老社区往往又缺少卫浴设备,不适合白领居住。“双人间108元,一个月每人也就1600元,但可以走路去上班,省下的不仅是交通费,还有时间和精力。”

  编辑点评:袖珍型旅馆,麻雀虽小肝胆俱全,洁净舒适的环境,无疑是精打细算一族的最爱。

  星级酒店甜点折价促销

  星级酒单的甜点也可以折扣促销了。这,不是天方夜谈。位于天津开发区一家五星级酒店内的甜品屋打折销售。每天下午6点后,店内的蛋糕类甜点和各种面包都7折销售,希望通过这种折价促销的方式让消费者感到实惠,另一方面店内销售食品必须为当天制作,食品如不出售也是浪费。用料、制作水准的保证博得不少顾客的青睐。

  星级酒店的原销售价格基本与部分西点店的价格水平持平,相比于专门的西点店,星级酒店内甜点的味道、口感都非常不错,打折后当然更加实惠。

  编辑点评:蚂蚁再小也是肉,将甜点销售对于酒店的收益影响甚小,但是积沙成塔,在目前的经济条件下,能开源一点,也不失为一个方法。

更多关于 酒店 餐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