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家角 一个上海水乡的故事(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朱家角 | 国际在线 | 2009年04月15日14:28

朱家角的落日

朱家角的落日

朱家角的老房子

朱家角的老房子

城隍庙桥

城隍庙桥

  水乡游是中国旅游业里比较新的一个概念。1990年以前没有什么水乡游,它们只不过是江南的一些乡镇。随着大规模城市化的开始,这些乡镇迅速被工厂和高楼所取代。直到90年代初,人们意识到有必要把这些乡镇保存一些下来,至少能赚点旅游业的银子。

  在江苏和浙江一带有十多个已开发的水乡。上海也有一个,朱家角。在汉语里朱家角的意思是这个角落里住着很多姓朱的人家。朱家角位于上海青浦区的一个角落里,邻近江苏省。从上海市中心人民广场有直达朱家角的巴士,车费人民币9元(1.2美圆),车程约一个半小时。

  朱家角在中国水乡目录里是个新名字。在2天的行程里,我觉得除了放生桥(修建于明朝,晚清嘉庆年间重修)以外,镇上没有什么真正的历史遗迹。大部分的古式建筑都是最近修建或翻修的,大规模的改建还在继续,我相信要不了几年,这里所有的房子都将变成新式钢筋混凝土的,顶上盖着古式的砖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朱家角

朱家角镇旅游资源丰富,休闲设施闻名中外。古镇区已开发开放了课植园、城隍庙、园津禅院、童天和药号、放生桥、北大街、大清邮局、稻米乡情馆、上海远古文化展示馆、延艺堂等20多个景点。古镇九条老街依水旁河,千余..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