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家角 一个上海水乡的故事(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朱家角 | 国际在线 | 2009年04月15日14:28


闲暇时的娱乐

闲暇时的娱乐

在家门口纳凉

在家门口纳凉

扎肉和粽子

扎肉和粽子

  朱家角的街头不拥挤,较安静,这很适合我街头摄影的风格。然而它过于安静了,以至于我近4年来第一次被迫尝试弱光摄影,或者说是无光摄影 - 因为我几乎是在完全黑暗中拍摄的。有几张夜景图片中,星星都能看见,因为暴光时间设置在30秒或者更长。

  到朱家角第一天的傍晚,我满心希望能拍到一些亮着红灯笼的照片 - 典型的水乡图。我四处侦查,6点钟的时候选好了一座小桥拍夜景。可直到夜幕完全降临,依然没有一个红灯笼亮起来。我几乎绝望的跑去问附近的人,当地人说因为平时游客稀少,只有在周末才会点亮灯笼。噢,天呐~~

  很多人来朱家角都是一日游。我建议多停留一个晚上,如果你希望拍出一些好照片的话。最好的光线总是在傍晚和清晨,此时游客都走了,当地人重新出来活动,这时候的朱家角就变成了摄影天堂。我2天时间拍了300多张照片。

  在著名的放生桥不远处有一个号称江南第一茶楼的两层茶楼。如果你到这里足够早(上午9点前),你将会为你看见的一幕感到惊讶,数百人挤坐在这里,聊天的,赌博的,下象棋的,搓麻将的,或者只是悠闲的喝杯茶(只要人民币一元一杯)。来朱家角一定要来这茶楼看看,你会恍然大悟,为什么朱家角的街道那么安静,原来,人都在这茶楼里呢。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朱家角

朱家角镇旅游资源丰富,休闲设施闻名中外。古镇区已开发开放了课植园、城隍庙、园津禅院、童天和药号、放生桥、北大街、大清邮局、稻米乡情馆、上海远古文化展示馆、延艺堂等20多个景点。古镇九条老街依水旁河,千余..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