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竹美食:百年渔香甜不辣(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5:07  台湾旅游网

  


百年渔香甜不辣

  在新竹市中央路上的渔香甜不辣,从陈老板的祖父辈开始经营鱼浆生意,当父亲在十三、四岁时就已开始接触到相关业务,将近60年的岁月中乐此不疲,而成为新竹市数一数二的鱼浆供应者。所有的鱼浆都是遵照先辈的方法,以远洋深海鱼为原料,絶不添加任何香料或化学添加物。

  陈老板夫妇在二年多前以父亲制造的鱼浆为材料,自己另行创业开始经营渔香甜不辣,每天上午11时至下午21时供应当天生产的甜不辣。目前店内供应原味甜不辣及盐酥甜不辣,也零售各类制成品,市区一次订购10份以上、园区一次订购20份以上并有外送服务。

  原味甜不辣是一份综合的料理,它不只是有鱼枣、鱼条及鱼饼而已,它还有油豆腐、萝卜等,由于鱼浆制品已经调味,而且萝卜也在高汤中煮熟,所以可以不必再加任何酱料,就已经很可口,加上店家的特殊酱料,有加分作用。

  盐酥甜不辣是另一道料理,这一道不是用煮的,而是用油炸的,但是如何让热量能传到鱼浆制品的内部,而且外表又不会太焦黑,这就是需要有点技巧与经验了。这道料理只有三种鱼浆制品,品尝时沾点胡椒盐,但不必太多。

  到店内品尝之外,如果想带点鱼浆制品回家与家人分享,或送给亲朋好友当伴手礼,只要告知店家,便会进行安排,但是如果一次需要数量较多时,最好提前一天预订,好事先预为准备,而不会影响到当天到店内来消费的朋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台湾 新竹 美食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