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潮:全球时尚酒店大搜索(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09:57  《私家地理》

  


时尚酒店元素

    导语:慧眼独具的特约记者夏茵-米切尔介绍了10家时尚酒店它们或隐都市,或处沙滩,真希望自己下一站也能去那儿。

  不安分,并不意味着睡陌生的床我就会失眠。相反,不管是肯尼亚北部边界区地上满是尘土的野外帐篷,还是瓦胡岛Halekulani酒店豪华的Vera Wang套房,我到哪儿都能睡得香。偏远酒店可以让人过得无忧无虑,有些乱也不碍事,那些出租的宫殿大抵也是如此。不过我总是喜欢选风格出挑的酒店,而不是那些千篇一律的时尚酒店。富有创意的设计师很注重营造细节,他们喜欢货真价实的文化主题,希望酒店拥有真正的灵魂。事实上,每当钥匙在房间门锁里转动的一刹那,我都会屏住呼吸,这是去下一个地方过夜时总会满怀的期待之情。现在就让我来写写自己最新痴迷上的一些酒店吧。

  有些酒店近来装修得派头十足,但要翻修经典的酒店,那就不是装个无线局域网、重新刷一遍涂料这么简单了。 La Mamounia(mamounia.com; 双人间$760起)歇业三年,由于雅克-加西亚(Jacques Garcia)的设计而重焕光彩,雅克曾因设计巴黎Hôtel Costes这样漂亮的酒店而声闻遐迩。这位极简主义设计师选用了马拉喀什宫殿的招牌色彩石榴红;它不仅在 Majorelle Gallery里的三角钢琴上熠熠闪光,还在停于室外的一溜美洲虎和路虎车上焕发光彩。我每次住进 Connaught Hotel(he-connaught.co.uk; 双人间$791起)时,新的惊喜感总会让我一再把它视为自己在伦敦的家。我最后一次去的时候,古板的American Bar已脱胎换骨,成了光鲜的鸡尾酒廊;新设的Prince’s Lodge(518号房)为杏仁色,感觉温馨,屋内四柱床的胡桃木都是由阿富汗艺人手工雕刻而成。

  在欧洲寻觅新建的精品酒店时,我给Chic Retreats的百事通卢卢-汤森(Lulu Townsend)去了电话。她对独立酒店素有研究,每家都亲自核实过,所以当她向我透露设有11间客房的Maison Delaneau(maisondelaneau.com; 双人间$314起) 时,把我兴奋得不成样,这家极简主义的“爱之巢”酒店就在安特卫普市中心。那些比利时人想必是调皮惯了,迷你酒吧里竟然有手铐。最近在法国里维埃拉的艳阳天下寻找幽僻的酒店时,我特意避开了圣特洛佩兹拥堵的车流,而走访了Design Hotels集团麾下的 La Réserve Ramatuelle(lareserve-ramatuelle.com; 双人间$852起)。酒店毗邻邦普洛纳海滩 (Pampelonne),清一色奶黄色海滨别墅和套房,室内还糅合了一些米色和赭色,这地方应该会讨可可-香奈儿的喜欢吧。 Il Salviatino(salviatino.com; 双人间$1,062起)是托斯卡纳最新由别墅改建成的酒店,用的元素都很有意思:Affresco Suite房内,意大利手工艺人恢复了布鲁斯基(Bruschi)的壁画,从图书馆得经一条隐秘的过道去那儿。往北去,灰石色的爱丁堡原本在我心目中从不显得时尚,但现在看来也要变了。Hotel Missoni Edinburgh(hotelmissoni.com; 双人间$347起)是风趣的罗西塔-米索尼(Rosita Missoni)为这条“皇家一英里”大道抹上的一层狂野色彩(紫红及青绿墙面;图案床罩)。

  香港太古酒店集团(Swire Hotels)旗下同样时尚的Upper House(upperhouse.com; 截至发稿时尚无确切房价)艺术味特别浓郁,当地设计师Andre Fu启用了亚洲顶尖雕塑家的大型作品,并重新对风水概念做了诠释。照我看来,来这儿的最大理由是可以从49楼 Sky Lounge俯瞰港湾景色。

  接下来就是电视真人秀老前辈、酒店设计师凯利-惠斯勒(Kelly Wearstler),其酸性色、层层纹理和绘画效果,对她怀旧的好莱坞美学风格的拥趸来说特别受用。坐落于岛上的Viceroy Anguilla(viceroyanguilla.com; 双人间$695起),我喜欢的就是它融质朴及优雅于一身的魅力,惠斯勒用了无数块粉色和珊瑚色石材,营造出沉稳舒缓的节奏;她所用的巴迪利奥(Bardiglio)大理石抵消了木家具轻灵的色彩。当地设计师也都在精品领域里一显身手,其中有珠宝设计师伊尔卡-哈里根(Ilka Harrigan),她设计了热带风格的手镯和脚镯。

  酒店老板拉斐尔-米查(Rafael Micha)的趣味出奇得好,他最好的作品都在美国边境以南。他在墨西哥城设计的Condesa DF酒店里的顶层吧氛围迷离,想必他在阿卡普尔科(Acapulco)开张的Hotel Boca Chica酒店(hotel- bocachica.com; 双人间$95起)也是沿用这种风格的吧。米查委托艺术家克劳迪娅-费尔南德斯(Claudia Fernandez)去各处庄园走走,看有没有什么东西可买,以充实酒店现代主义风格的藏品;她在墨西哥的La Lagunilla找到了一些好东西,那儿是我最爱的跳蚤市场。让 -普鲁韦(Jean Prouvé)设计的1950年代风格有办公椅的客房又重出江湖了,但酒店里最好的椅子应该在供应阿卡普尔科落日鸡尾酒的酒吧里。

  佛罗里达红脖子海岸(Redneck Riviera)上Postcard Inn on the Beach(postcardinn.com;

  双人间$119起)正在举办开业酒会,老板史蒂夫-汉森(Steve Hanson)也是佛罗里达圣彼得堡Dos Caminos和 Wildwood Barbeque餐厅的老板。毫无疑问,汉森这家气氛休闲的酒店——房内的冲浪板、大堂里的照相亭——就是每年冬天来圣彼得堡玩游艇的人的游乐场。好了,现在我得去打包了。

  夏茵的几项必做事宜

  必访

  威廉-奥利-夏拉(William Ole Siara),精通多种语言的马赛文化大使,也是Cottar’s 1920 Safari Camp酒店的向导,该酒店毗邻肯尼亚马赛马拉国家保护区。cottars.com; 每人每晚双人间$780起

  必配

  珠宝设计师亚历克西斯-比塔尔(Alexis Bittar)设计的木槿合成树脂胸针,仅供考爱岛新建的瑞吉酒店 (St. Regis Princeville Resort)销售。部分销售所得用来资助当地保护区。starwoodhotels.com; 胸针$345

  必尝

  伯林Design Hotels集团的Lux 11酒店夜床服务时会在枕边放上嫩黄瓜。designhotels.com; 双人间$206起

  必备

  Hotel Fasano São Paulo的钥匙卡本里附有该城地图。fasano.com.br; 双人间$640起

  必饮

  比华利四季酒店(Beverly Wilshire, A Four Seasons Hotel)酒吧里,由杰克-丹尼尔斯 (Jack Daniels)调制的威士忌鸡尾酒The Spice Market混合了小豆蔻。fourseasons.com; 双人饮料$34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时尚 酒店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