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古七星酒店:北京新地标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19:14  新浪旅游

  北京盘古七星酒店定将跻身北京最奢华的酒店行列,成为中国首都耀眼的新地标。

  盘古七星酒店拥有234间格调豪华的客房,坐拥2008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酒店的优越位置,是除了帝皇宫殿紫禁城外,北京最为尊贵的地方。酒店设计在中式典雅魅力中融入西方元素,并根据中国传统风水理念布局。同时为外宾、顶级管理人员及皇室贵族等尊贵宾客提供独到的贴心服务。

  北京新中轴

  盘古七星酒店是卓越的盘古大观建筑群的一部分。盘古大观同时将包括豪华写字楼、公寓以及全球最奢侈品牌的旗舰店。

  酒店毗邻从紫禁城到2008奥林匹克公园的历史轴心,坐落于北京身份与权力的“新轴心”上,并可俯瞰首都的新国家地标:国家体育场“鸟巢”和游泳中心“水立方”。酒店离水立方仅180米,客人可通过盘古花园内的如意桥进入其中。凭借北京四环路的优越位置,酒店客人可通过新落成的高速公路方便来往首都机场,以及轻松前往市内各大景点。

  盘古大观拥有引人注目的巨龙造型,由台湾知名建筑大师李祖原先生打造,李先生先前的作品包括世界第二高楼,508米高的台北101大楼。

  根据李先生的中国后现代主义理念,盘古大观的五座大厦以全长411米的龙廊连接,龙廊以66根方型花岗岩石柱支撑。每根石柱顶上均竖立一个三米高的龙形雕刻,这些雕刻均以形成时间超过五百万年的整块花岗岩雕成,并在每条龙口部位雕有龙珠。盘古大观宛如一条蜿蜒盘旋的华夏巨龙,191米的“龙头”部分是一座45层高的5A级写字楼,“龙身”部分则是豪华公寓、餐饮设施及高级购物中心,而21层高的盘古七星酒店当属盘古大观的巅峰之作。

  中西合璧

  盘古七星酒店的室内设计由来自米兰的意大利籍巴西裔设计师Ricardo Bello Dias操刀。酒店设计在中式典雅魅力中融入西方现代元素,尽显高贵的同时,又令人倍觉温馨。

  整间酒店斥巨资打造。随处可见的大理石全部自意大利进口,由本地雕刻大师以手工雕上中国传统图案。现代的家具摆设、照明系统及先进设备均由全球领先品牌设计,例如灯饰品牌Baga及曾与Bvlgari酒店合作的意大利照明公司Metis。餐厅选用Moroso的豪华装饰,客房则配备美国白宫御用的Baker家具。

  此外,北京盘古七星酒店是唯一一间获故宫博物院授权,可复制紫禁城内价值连城的艺术品的酒店。这些出自任仁发与恽冰等书画大师之手,来自唐、明、清等朝代的珍品,以极富想象力的方式在意大利用磨光钛制成金箔画得以再现,展示在酒店的所有客房和公共空间里。

  大堂充满自然的日光,以金色暖调为主,佐以意大利黄洞石地板及刻有龙图案的黄色地毯,彰显中国帝皇气派。珍贵的紫檀天花板上雕有名著《红楼梦》的场景。

  为确保客人的舒适及私隐,盘古七星酒店的入住登记全程在客房进行。

  酒店以234间格调豪华的客房(包括140间套房)为傲,大小从45平方米到488平方米(总统套房)不等。3.5米高的天花令房间更显宽敞,地上是厚实的米色地毯及抛光的淡黄色木板。珠帘、月形门把,以及绘龙灯罩等散发出中式典雅魅力。Sealy出品的超大床,配以Frette供应的豪华600支纱埃及棉床上用品,带来前所未有的舒适睡眠体验。

  客房采用带圆形凹槽的天花板,象征“天圆地方”,籍此增强房间的风水。通往浴室的彩色圆形玻璃门上雕刻着一双正在嬉戏、寓意如意吉祥的龙。火光闪烁的仿真壁炉,连同落落大方的大理石炉架,都是由Bello Dias专门为盘古七星酒店定制,让富丽堂皇的客房增添家的温馨。

  宽敞的浴室配有两个手工雕刻的大理石洗手盘、monsoon热带雨林式淋浴以及Gianfranco Ferré和Hermes豪华浴室用品,同样令人印象深刻。浴缸旁边的电视屏幕在关闭时可作镜子使用,而浴巾架也能为精美的Frette浴巾提供加热。

  客房内的高科技设施包括平板电视、Bose环回立体声音响以及自动控制的照明设备和窗帘等。房内设有先进的IP电话,客人可用其接收信息甚至查看酒店账单,而迷你酒柜则提供免费的果汁、汽水、啤酒和VOSS Artesian优质天然水等。如有任何其他要求,客人只须传召其私人管家,一切事情即可办妥。

  顶级酒店设施

  盘古七星酒店拥有三间主题餐厅和两间特色酒廊,它们在北京的餐饮业早已闻名遐迩。

  来自日本京都的花传美浓吉(Kaden Minokichi)首次在海外设立分店,这间拥有300年历史的怀石料理店亦曾为日本天皇服务。店内全是日式风格的私人雅间,共设38个座位,所有厨师、员工和配料均来自日本。套餐价格每人1,800至8,000元人民币不等,顾客络绎不绝,因此必须订位。

  楼高两层的盘古文奇美食汇为顾客提供极致的私人用餐体验,拥有26间风格各异的私人雅间,分别采用中国、英国、法国、加州、泰国及峇里岛等富有地方特色的设计,提供驰名粤菜及潮州菜等中式佳肴,员工的服务安静快捷,绝对不会对顾客造成干扰。

  聚福园是酒店内全天开放的餐厅,提供中西自助美食以及多不胜数的甜品。

  毗邻酒店大堂的因缘庭,是一间风格典雅的酒廊,是享受下午茶和晚间小酌的理想之地。

  另外,宾客也可到乐满堂这个位于21楼的双层酒廊品尝极富创意的鸡尾酒。乐满堂是北京极为雅致的酒廊,为顾客提供足够的私人空间,同时附设两个露台,在酒吧内可欣赏2008奥林匹克体育馆的动人夜景。

  酒店3、4楼是举行大型高级会议和宴会活动的便捷之选,提供5间会议室,面积由68平方米至176平方米不等,另外还设有两个宴会厅:位于3楼的盘古宴会厅面积达738平方米,能同时容纳400人;而位于4楼龙廊上层的大宴会厅,面积达888平方米,能同时容纳500人。大宴会厅层高15米,是北京宴会厅之最。

  为令宾客进一步放松身心,酒店提供高科技的TechnoGym健身设备,同时未来将提供豪华水疗套房及室内游泳池(目前尚在建设)。

  北京的终极体验──空中四合院

  若要追求北京的终极豪华体验,可前往盘古大观面积达770平方米的空中四合院。这处绝无仅有的庭院位于盘古七星酒店的23楼,装修细致典雅,为客人重现传统的中国庭院。庭院配有专用电梯、屋顶花园、浅水泳池以及自动伸缩的玻璃屋顶。庭院分为两层,古色古香的雕花木墙全部采用从南方运来的木材制作,而艺术气氛浓厚的室内设计则出自上海滩和中国会创始人邓永锵爵士之手。空中庭院的房价为一百万人民币一晚。

  盘古七星酒店不遗余力地为宾客提供极品服务。酒店私人礼宾专员能为贵宾安排机场直接接送服务,接送专车包括拥有迷你酒柜、按摩椅及索尼PS游戏机的GMC Savana “商务之星” 四座豪华商务旅行车等。此外,宾客也可通过酒店专用的“如意桥”进入2008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及奥林匹克体育馆。

  风水宝地

  盘古大观和盘古七星酒店完全按照中国古代风水原则设计,以期为客人带来兴旺与时运。盘古大观建筑群作为“阳”龙,与毗邻的奥运公园龙湖的“阴”龙达到阴阳互补。

  盘古大观坐落在北京紫禁城中轴的延长线附近,位处中国政府所在地中南海以及新国家大剧院的正北方,三点所连成的线正是北京的“龙脉”。龙脉与西面的金融街构成了集世界政治、经济及社会发展于一身的金三角。

  酒店名字中的盘古,是中国神话中天与地的创造者。七星即北斗七星,是自古以来一直为旅人指引方向的幸运星座,同时也寓意酒店内独有的豪华享受已大大超越一般的传统体验。

  盘古七星酒店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北四环中路27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