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品酒店里品味时尚新加坡(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4:12  环球网

  作为亚洲时尚根据地之一,新加坡能带给我们最完美的时尚体验。除了购物,在新加坡的食、住、行各个方面,时尚其实无处不在。这里有富有个性的酒吧、商铺,有设计精致的美食餐馆,更有获奖连连的精品酒店。在新加坡的朋友告诉我,新加坡近年流行将传统建筑保留,改装为外形古雅、内里别具特色的精品酒店,它们都注重设计和人性化服务,其中最为人津津乐道的,便是Scarlet酒店、新大华酒店及Hotel 1929这三家。

Scarlet酒店

Scarlet酒店

  在一众由旧建筑变身的时尚酒店中,五星级的Scarlet绝对是最华丽的。在英文里,Scarlet的意思是深红,而它又是《飘》的女主角郝思嘉(Scarlett O'hara)的名字。配合酒店的名字,设计师Michael Tan把世俗对完美女人的想像,全部落实在这里。Michael Tan这样描述:“Scarlet像一个活泼而不受约束的女人,叫你念念不忘,想一见再见。”无所不在的红,配上喧哗的金和沉默的黑,在大厅蔓延开来,连员工身上那套怪趣的制服,领子也是醒目的大红。再辅以华丽水晶吊灯、巨型沙发、厚地毯、迷宫般的走廊及从世界各地搜罗的特色摆设,处处散发典雅。朋友说,住一次Scarlet,你会发现酒店的诸多好设计,而并非只是睡一觉这么简单。

新大华酒店

新大华酒店

  新大华酒店是当地最火热的精品酒店,刚开业便被国际知名旅游杂志《CondeNast Traveller》列为2006全球最佳酒店,杂志给予的评价中是这样形容的:“假如你想见识新加坡艺术就应该入住新大华酒店。”酒店最为独特的是它的客房,因为客房设计每间都不一样,并请来当地的室内设计师、艺术家,甚至导演操刀,堪称匠心独运。其中包括由电影及舞台剧导演Glen Goei一手操刀、设计灵感源自张艺谋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的“皮影戏房”以及由时装表演监制Daniel Boey所设计的“小野猫居室”,里面挂满璀璨夺目的法国水晶吊灯、霓虹灯及镜子。另外还有多名本土年轻画家则把酒店的墙壁当成画布,肆意挥洒创意,新大华酒店成了新加坡创意人的展示台。

Hotel 1929

Hotel 1929

  看过新大华酒店后,当然不能忘掉跟它相距不远的Hotel 1929。前卫时髦的椅子是Hotel 1929的特色。摩登的大厅几乎是用椅子点饰而成,令人有如置身椅子博物馆一样:名设计师打造的单人心型椅,蛋型椅,孔雀椅,郁金香椅,乃至于充满复古风情、具有六十年历史的传统剃头椅,都是律师老板从世界各地搜集来的珍藏。老板收集的椅子实在太多了,光是名椅就有40多张,远远多过它的房间数,又有人戏称Hotel 1929为“椅子旅馆”。来到这里,在这些昂贵而奇特的椅子上都坐一坐,绝对是特殊的回忆。

更多关于 酒店 新加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