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竹第二高山:十八尖山(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1:54  台湾旅游网

  


十八尖山

  


十八尖山

  新竹市的十八尖山是新竹市第二高的山,海拔约132公尺,位于新竹中学、新竹高商的后方,在山上可以清楚听到学校上、下课的钟声。在日据时期就闢建为森林公园,略呈弯月形,有一条蜿蜒大路由博爱街口一直通往宝山路口,因为为了让所有爱山的民众有一处清静的活动空间,管制车辆进入,除了接待行动不便人士的电动车以及清洁人员的车辆之外。全长约七到八公里。

  十八尖山有好几样多的纪录:如凉亭多、石观音多、上山的人数多、利用的社团多、生态种类多、上下山的小路多、防空洞多等,在凉亭方面沿着主要道路走,就可以在重要地点看到各式各样的凉亭,没有两座是一样的、或相似的。而石观音曾是很多人想办法要全数找到的项目之一,据研究文史人士的研究,早先应该有33座,但是目前找遍全山约24座,分佈在整座十八尖山上,这也就是不容易全部找到的原因之一。

  而防空洞到现在还是一个迷,没法全部解开,在宝山路的进口广场处就有好几个,成串分布,其中有些是可以连通,深度也不太深,因为不太经常有人进出,不建议民众进去,只要走近往洞里面探视就可以了解一个大概。但是在博爱街口的两、三个防空洞可就不一样了,目前是国家重力基准站设置地点,提供一些重要的资讯,但只在3月赏花月期间的假日会对外开放。

  新竹市政府每年的3月都会定期举办赏花月,会带来台湾各地的赏花人潮,活动也不间断,每週都有重点活动,让上山的民观在赏花之外,又多了一项艺文活动。十八尖山也是新竹市民利用最多的活动场地,只要有较平坦的地方,便有社团在那里活动,如土风舞、社交舞、太极拳、元极舞、…等等,让十八尖山成为多元的休閒空间,兼具知性、观光、旅游、运动的功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台湾 新竹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