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之佳品:长坡米烂(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儋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01日09:55

  儋州市长坡镇是宣伦江畔边一座小镇,住户五百,人口三千。每逢集市,生意兴隆,大街小巷,熙熙攘攘,人来人往,非常热闹。小食店铺,星罗棋布。水饺、粽子、米烂等店铺不计其数,其中以风味小吃米烂最为出名。

  米烂又叫米烂仔,其制作方法复杂而细致,将大米浸入水中一至二日,取出磨成稀泥状,用干净的纱布包裹,搓成米烂团,入铁锅煮熟,取出放在石臼里椿烂,加入适量的“熟浆”,并搓烂均匀,在金属制成的“米烂镜”里轻摇,让软软的米糊成丝状漏入盛大满沸腾水的铁锅中,约五分钟捞出,就是一条条细丝状柔软雪白的的米烂。“米烂”、“米烂仔”因之得名。

  食用时把米烂盛入碗中加上蒜头油菜,牛肉干丝,花生粉,猪腩,葱花,胡椒,辣椒、酱油、姜等配,用筷子掺匀,既香甜可口还有醒酒的功能效用呢!

  长坡米烂,历史悠久,驰名遐迩,为儋州之佳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儋州市

悠久的历史给儋州市留下了众多古迹,且多为宋代以前的古迹,如汉代伏波井、中和古镇、东坡书院等。尤其是北宋大文学家苏东坡谪居儋州三年间,讲学明道,使儋州教化日兴,“书声琅琅,弦歌四起”。海内外名士接踵而来..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