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韩国旅游局:解密韩国美食的精妙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09:29  新浪旅游

  解密韩国美食的精妙 到景点DIY腌制泡菜

  主持人于文:大家一定要去看看假面舞。刚才在聊天过程中,已经提到其实我非常感兴趣,我相信也是很多网友非常感兴趣的就是吃,我们到哪里旅游一定要吃遍当地传统的小吃和非常有特色的饮食。我们在中国或者说在北京的时候,经常会去汉拿山吃烧烤,您觉得那儿正宗跟韩国比起来?

  安镕辉:可能做法不一样,它有一点合乎北京的口味,和正宗传统的还是有点差距。

  主持人于文:传统的韩国烧烤是什么样的?

  安镕辉:韩国制作的方式,腌制的方式多少有点差别。举个例子,韩国最普遍的,韩国的泡菜来说,每一家都的泡菜都不一样,按照合乎你的口味,尤其南部或者北部,就比方说北朝鲜上面,他们不用虾酱,南部地区现在的韩国就用虾酱,口味完全不一样,但是他们也是同样的泡菜,用同样的材料,就是加的馅不一样,吃出来的味道就不一样。拿南部来说,比如说同样以该加的材料都加了,但是你的手法跟我的手法腌制的方式可能不一样,所以有的家庭做的泡菜非常好吃。

  主持人于文:您家喜不喜欢放虾酱。

  安镕辉:有时候放,有时候不放。这是特别的味道,想吃清淡一点,味道浓一点,味道刺激一点,就不一样。

  主持人于文:这个泡菜是韩国非常有名的,不能叫小吃。

  安镕辉:称之为主要的配菜。因为每个家庭,我们吃饭,一定要有泡菜。而且这个泡菜的秘密,在上周国家地理杂志曾经做了一个深层的报道,有关泡菜的方式,现在西方人在研究泡菜,在日本有泡菜研究中心,韩国的泡菜为什么?他们打了一个问号,比如韩国人最简单的吃法,比如一碗米饭再加上泡菜就可能解决这一餐,我们就有疑问,要大鱼大肉,如果缺少营养怎么办,泡菜基本上含营养多的成分,因为毕竟是发酵的菜,第一天吃和第二天吃、第三天吃味道越来越不一样,但是每天都可口。像西方吃蔬菜的方式太简单了,加点汁太简单了,韩国的吃法不一样。拿简单的泡菜还可以腌制,发酵,发酵了之后,味道都不同,还有各种的营养素在里面,他们在研究这个东西,甚至有人亲自自己做泡菜,介绍了。有机会应该介绍这段菜。所以西方人还是比较注重科技化的分析,他们对这个有深入的了解。我也是看了这部片子,心里非常有感触。

  主持人于文:刚才说了泡菜,可是对于我们想去韩国旅游的朋友来说,如果我们在当地没有认识的朋友,我们不能到当地的居民家里吃泡菜,我们可以到哪些地方可以品尝到比较正宗的泡菜或者其他的饮食呢?

  安镕辉:这些泡菜基本上餐厅里都会提供,但是我们为了更深一部的了解,他们专门有几个旅游景点,告诉你腌制泡菜的过程,让你共同参与节目。

  主持人于文:自己DIY。

  安镕辉:DIY,有老师在讲解,泡菜的成分会怎么样,会带给什么样的营养素,腌制的过程是什么样的过程,从盐巴,放在里面,然后捞出来,捞出来扮这个馅,再进去,自己做好了DIY泡菜,自己回国的时候,打包,带过来再吃。

  主持人于文:因为有一个腌制的过程。

  安镕辉:是的。

  主持人于文:经过这段时间的发酵之后,可能回到国内,吃到那个口味更不一样,而且是自己亲手制作的。

  安镕辉:他们觉得虽然是自己做的,但是很少吃。像这样的节目,形成了旅游景点,只要各大旅行社或者到韩国旅游产品里有这样的过程,行程之内包括这段,有机会不妨体验一下。

  迈克尔·杰克逊最爱拌饭

  主持人于文:说了这么多泡菜,我知道韩国小吃还有很多,不妨再给我们介绍几种别样的。

  安镕辉:今年我们宣布了韩国饮食的世界化,在这里比方说迈克尔·杰克逊,虽然逝世了,他到韩国印象最深刻的韩国吃是拌饭,就是把各种蔬菜,还有搅成碎肉拌在一起。就是辣椒拌酱拌在一起,迈克尔·杰克逊非常喜欢,自此以后,在飞机上也有拌饭的包餐,也提供这样。坐韩国的飞机上,会提供拌饭。这是迈克尔·杰克逊带来了韩国饮食让世人瞩目的一道菜。韩国饮食的世界化有包饭,再一个是泡菜,还有一个是,我相信女孩子非常喜欢吃年糕,就是辣年糕。

  主持人于文:这个我还真是吃过,在中国吃过。

  安镕辉:对,把年糕一块块,一段段用辣椒酱拌,在下面加火,稍微煮一下,用串或者用筷子咬一口又辣又刺激,但是可不像重庆的麻辣式的,因为韩国的辣是属于微辣,再加上香辣的那种。韩国人吃重庆的麻辣火锅还是受不了,觉得太麻,受不了,太辣了,会掉眼泪。

  主持人于文:您在中国呆了这么长时间,麻辣吃得惯吗?

  安镕辉:可以吃,但是吃了以后,肚子不舒服,太辣了。

  泡菜让韩国人远离非典

  主持人于文:如果不太能吃辣的朋友,去韩国,吃拌年糕或者石锅拌饭或者泡菜是非常非常合适。刚才说吃的时候,发现您一个小小的动作,咽了一下口水,是不是有点怀念家乡的这些吃的。

  安镕辉:对,我想起2003年非典的时候,吃泡菜形成世界上的食品,为什么在韩国没有发生任何一个病例,这个信不信由听众来评判。韩国人腌制泡菜的时候,有一种凝酸成分在里面,会增强免疫力,我想个人的观点是这样。韩国吃了泡菜,他们说泡菜跟洪森,洪森在韩国可以买到的药品,也可以说是中药的一款,吃了这个以后,韩国没有发生非典,为什么?他们在研究,因为泡菜的关系,结果在北京,我周围的很多朋友,都准备泡菜送给他们,那个时候他们很喜欢这个泡菜。

  主持人于文:也有利于身体健康。

  安镕辉:他们吃了这个之后,前些日子跟朋友在聊,我要吃正宗的韩国泡菜,这样的话,我自己也送给他们吃。

  主持人于文:能不能在节目之后,您也给我送点韩国泡菜。

  安镕辉:好,有机会的时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专访 韩国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